A15:国际新闻·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国际新闻·天下
上一篇

埃及女主播因太胖遭停职引抗议

2016年08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埃及女主播哈迪加·哈塔卜。

  英国《卫报》18日报道,埃及广播电视联盟旗下的8名女主播因身材肥胖遭停职一个月,还被下了最后通牒:减肥不成功就要被炒鱿鱼。

  为该联盟效力20余年的老员工哈迪加·哈塔卜大呼不公平,认定管理层性别歧视,因为“没有哪个男主播因肥胖就被停职,这只针对女主播”。

  哈塔卜主持公共电视二台每周五晚9点档的社会文化节目。她说:“我长什么样子是我的事,与他们无关。这是我的私事。而且,实际上,我的长相是普通、自然的埃及女性的外貌。不能仅仅通过体重来评判一名主播。”

  埃及一家报纸报道,停职决定来自埃及广播电视联盟女主管塞夫·赫加齐。她警告她们,想重返荧幕必须节食减肥。埃及一家女权团体主管阿旦布奇认为,停职决定“可耻”,违反埃及宪法,是对女性的歧视,电视台方面必须让她们复职并道歉。

  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