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六成基金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下滑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截至8月25日,通过上市公司半年报,已经有18家公募基金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其中有11家基金公司净利润下滑,占比达61%;有8家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占比达44%。

  3家净利润下滑超6成

  在已经披露了财务数据的基金公司中,银华基金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68.45%至1.35亿元,是上半年净利润下滑最大的基金公司;同时,其营收也同比下滑33.65%。

  截至6月底,银华基金管理规模为169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1.5%,排名第15位。不过,显然银华基金增了规模却未增效益。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60%的还有东方基金和东吴基金,分别下滑65.37%和61%,这两家公司营业收入也同样双双下滑逾10%。

  从整体收益上看,上半年18家基金公司营收合计为116亿元,同比下滑5.2%;净利润合计约为32亿元,同比下滑约16%。

  今年年初两次熔断,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17.22%,也拖累了基金的表现,截至6月底,公募基金市场规模为7.9亿元,较2015年底的8.4亿元,下滑了约6%。

  华夏基金成最会赚钱基金公司

  在已经公布业绩的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以6.97亿元的净利润成为最会赚钱的基金公司,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17%。

  作为截至6月末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却出现了增收不增利,其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3.99%;但净利润却下滑5.21%至5.85亿元,在营收和规模都超过华夏基金的情况下,收益却不如后者。

  究其原因,天弘基金8505亿元的规模中,约8200亿元属于货币基金,货币基金较低的管理费率,使得天弘基金获利能力低于华夏基金。

  西部利得基金是已经披露财务数据的基金公司中,上半年唯一一家亏损的,其上半年亏损1422万元。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西部利得基金成立于2010年7月,旗下拥有7位基金经理,共管理17只基金,管理规模为47亿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