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高洪波提出向女排学习

2016年08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国足】

  昨日,国足备战12强赛集训进入第4天,球队在沈阳奥体中心内场进行训练。29日,全队将从沈阳兵发首尔,准备与韩国队的首战。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国足12强赛的目标是打进俄罗斯世界杯。

  若出线奖金超1.5亿

  下周四,12强赛中韩首战将在首尔打响。昨日,国足首次进入沈阳奥体中心内场训练。9月6日,国足将在这里迎来与伊朗队的比赛,也算是提前适应场地。

  这次集训高洪波召入25名球员。“目前已经到达24名球员,除了身体有些疲劳,其他方面还算正常。”高洪波说,小将张玉宁将在28日中午抵达沈阳。

  据悉,这次12强赛征程,国足每个客场都会包机前往,比如这次赴韩班机就预订了30个公务舱。此外,国足将士的保险额度也大幅提升,最高个人保额达1000万。

  最重要的还是赢球奖金大幅提高。上届世预赛,国足单场赢球奖金只有50万,本次单场赢球奖金高达300万,出线奖金高达6000万。据估算,算上赞助商和国际足联的奖金,如果国足最终能晋级世界杯,总奖金算下来至少有1.5亿。

  国足要向女排看齐

  惊险杀进12强赛后,国足的出线前景并不乐观。前两战,国足将直接面对本组实力最强的韩国和伊朗。以往在正式比赛中,国足对这两大苦主负多胜少,尤其是面对韩国队时,国足此前32战仅有1胜。

  国足“抗韩”唯一的胜利由高洪波带队获得。不过他认为,那场比赛的参考意义不大:“人员和时间上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需要研究韩国队现在的打法。”他表示,韩国队的防线球员多来自中超,相对来说比较了解,攻击线则略显神秘。

  高洪波希望从12强赛起,能一改韩国足球对中国足球的评价“缺乏战斗力,容易放弃”。他以刚刚在奥运会上夺金的中国女排为例,“郎平指导带领的中国女排在奥运前不被看好,但大家能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最终拿到奥运冠军,对中国体育文化的诠释,我觉得非常赞赏,值得中国男足好好学习。”

  对于首战目标,高洪波表示:“追求胜利是教练员和球员的必需品质。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12强赛要打1年多,所以我们在战略上要有一个考虑。我们最终的目标是打进俄罗斯世界杯。”

  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