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投资
上一篇

智美体育上半年赛事运营收入增82%

上半年获2016-2019年NBL联赛商业运营权

2016年08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昨日晚间,智美体育(01661.HK)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这是智美体育宣布由影业节目向体育赛事运营转型后发布的首份半年报。

  受累于业务重组,营收和净利双降

  今年上半年,智美体育赛事运营的收入为1.9亿元,同比增长82%;该业务同期毛利为1.1亿元,同比增长58%。

  不过,受累于业务重组,影视节目收入大幅度减少,智美体育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都受到影响,其中,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3.6%至2.3亿元;同期净利润为6710万元,同比减少28%。

  智美体育介绍,其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体育文化产业整体运营商,业务覆盖路跑、篮球等领域。

  今年3月,智美体育发布的2015年年报中,出现了该公司近6年以来首次净利润下滑,智美体育宣布进行转型。此前,其主要收入来源于央视的广告业务。

  上半年布局体育赛事运营获突破

  智美体育上半年获得了2016-2019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联赛)的商业运营权,以及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20%股权,成为该公司单一最大股东。恩彼欧公司是中国篮协授权的NBL联赛代表机构。

  智美体育昨晚还宣布,公司副总裁宋鸿飞自8月26日起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宋鸿飞现年45岁,于2012年8月加入智美体育,此前,其曾在中体产业旗下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