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美黛拉建名医机构联盟打造“超级品牌日”

2016年08月3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美黛拉创始人兼CEO赵莹。

  8月26日,医美APP美黛拉及其旗下行业垂直媒体医美报道主办的“医美行业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邀请了韩国,中国香港、台湾三地医美机构负责人,同时国内多地的新兴医美机构讲述其在运营模式上的创新和探索。

  美黛拉CEO赵莹在论坛中表示,美黛拉的APP上线一年半来通过对数百位医生的采访,组建了业界专业的医美数据库,再通过美黛拉社区内生产内容吸引用户,培养用户对医美有完整认识和健康的审美。

  平台品牌+机构品牌强合作

  据了解,中国整个医美行业的发展也伴随各种各样的问题。产品、服务良莠不齐,充斥着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问题;机构、医生信息不透明,不具备医疗整形资质的美容院等机构,或非执业医师进行非法经营;服务价格不透明,普遍存在二次议价和多重定价的问题;项目安全性风险模糊,监管力度不足,消费者维权难度较大等一系列问题。

  为了改善和促进医美大市场的健康发展,国内创客和资本市场纷纷把目光投向医美领域,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医美平台走进消费者。不仅有恒大、京东这样的大公司进军医美领域,也有包括美黛拉、更美、悦美、新氧、美丽神器等互联网创业公司相继进入医美市场。

  赵莹透露,跟其他平台不同,在美黛拉平台上销售额在前20名的机构中,60%是成立在三年以内且没有大量广告投放的机构,他们当中有许多是医生创业机构。这些机构渴望摆脱传统的获客模式,通过业务创新和营销创新驱动获得发展。

  尽管医美市场前景看起来非常好,但医美机构的经营却是困难重重,有业界人士称70%的机构都处在亏损状态,因为旧的营销模式透支了公众对医美项目的信任,抬高了获客成本。医美行业成为一个平均毛利率高达70%,平均净利率却只有6%的畸形行业。

  医美作为一个消费升级的行业,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品牌的缺失。除了部分大众对待“整形”的概念有些传统观念外,传统医美行业对竞价模式的依赖,以及由此带来的过度营销等情况,也备受诟病。

  为了让机构的服务更加优质,美黛拉建立了星级医院评分体系,通过用户评价和用户分享让优质机构脱颖而出,再反过来给用户更直观的消费决策指导。在这个基础上,美黛拉组建的名医机构联盟,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用户运营,媒体报道、经营决策支持,协助资本引入等方面的优势,扶助名医和有创新能力的机构从业者,与我们平台上高质量的用户实现高效对接。

  美黛拉联合创始人张丹萍表示,美黛拉建立优选机构联盟就是希望平台想把最好的服务给求美者,而联盟是动态的,对合作医院的认定,有严格的程序和淘汰机制,为了保证每个参与的医院能够拿出最好的服务。

  赵莹说,美黛拉扩大医美用户规模的同时,也希望帮助到服务水平高的新型医美机构快速获得高质量的用户。

  打造医美行业“超级品牌日”

  这次医美模式创新论坛,主题是追求和促进医美机构的服务升级,每一个参加论坛的医美机构管理者,都提出了回归医疗本质、服务透明、数据化管理等理念,大家也希望行业的改变正在改变大众对传统医美的印象,强调医美专业属性的同时,给医美打上轻奢、时尚的消费标签。

  6月,清科研究中心发布《2015中国医美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医疗美容服务量(包括手术及非手术)由2009年的270万例增加到2013年的480万例,复合年增长率为15.5%。随着市场的良好发展,医美市场自2014年起按16.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并将于2018年达到1020万例,假设届时1个案例平均收费1万元,市场规模合计超1000亿元。

  此次美黛拉建立医美机构联盟以及打造“超级品牌日”,能给医美市场带来多大的影响和改变,还需时间来检验。

  新京报记者 赵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