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拍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拍案
上一篇

电台禁毒女主播涉嫌贩毒受审

曾因贩卖毒品罪被判拘役四个月;自称不吸毒,贩毒主要为赚钱

2016年09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巍)在电台里做禁毒宣传的女主播云某,在生活中靠贩卖毒品牟利,其中部分买家是她的粉丝。昨天上午,这位29岁的女主播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在昌平法院受审。

  先后两次贩卖毒品

  29岁女主播云某,天津籍,专科文化程度,此前在演出团队做过DJ,曾到全国巡演,后来自己创作当起电台主播。

  检方指控,去年5月11日,女子杨某通过微信与云某联系购买麦角二乙胺(LSD),云某以550元的价格向其贩卖两片LSD,以邮寄的方式送达杨某住处。

  今年4月末、5月初,25岁的吸毒男子李某在昌平一酒店房间内,与云某联系购买毒品大麻叶。云某以1500元的价格向其贩卖大麻叶10g,以邮寄的方式送达。

  5月18日,云某被警方刑事拘留,6月23日被批捕。

  公诉机关认为,云某以牟利为目的,先后两次向他人贩卖毒品,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以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据了解,这已经不是云某第一次贩毒被抓,2014年7月,她就因贩卖毒品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

  部分买家来自于粉丝

  昨天,齐耳短发的云某被带上法庭,她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悉数认可。

  云某称,自己创立了一个名叫“飞行员电台”的频道当主播,拥有几千名粉丝。圈里人都知道吸毒的人叫“飞行员”,还有个网名叫“众神的植物”,它其实是一本书的名字,讲述的是斯里兰卡等国外很多漂亮的植物,而这些植物都有致幻作用。

  “在电台播节目时,我主要进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类的禁毒宣传,也播放一些音乐。”云某说,自己并不吸毒,但是对毒品有一定的了解,贩毒主要是为了赚钱。

  据了解,云某的部分买家来自于其粉丝,上家也是她通过网络认识,并没有见过面。云某不直接接触毒品,也不跟上家和买家见面,双方的询价都通过微信完成。

  云某供述,自己有两部苹果6S手机,其中一个是用捡来的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卡,专门贩毒使用。她还有两个微信号,有固定的微信账号专门联系上家和买家。

  在贩卖毒品的类型上,云某表示自己卖过大麻叶和LSD,但不直接从上家拿货,跟买家谈好价钱之后收钱,10g卖1500元,但只转给上家800元,转过钱之后由上家从外地发货。

  买家证言显示,云某的大麻叶低于10g不卖,自己转给她1500元,“两天后就收到了包裹,但地址好像不是北京的”。

  云某辩护人以云某身体有很严重的疾病,以及其认罪态度较好、到案后如实供述等为由,建议法庭从轻判处。云某则表示对贩卖毒品感到后悔。

  该案未当庭宣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