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要闻
下一篇

习近平将同奥巴马举行会晤

中美正就会晤具体安排、议题及成果等事宜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2016年09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外交部网站 “习近平主席将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目前中美双方正就两国元首会晤的具体安排、议题及成果等事宜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欢迎奥巴马总统来华出席G20峰会,可以预见,两国元首将就中美关系及其他一系列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方欢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

  昨日,华春莹在回答记者关于中美元首是否会于(明天)举行会晤的问题时表示,G20杭州峰会即将开幕,我们欢迎奥巴马总统来华出席峰会。

  在回答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表示希望年内访华的问题时,华春莹表示,中菲友好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契合两国人民共同期待,是民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中方重视发展对菲关系。两国高层面对面交流对双方增进了解、加强互信、改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欢迎杜特尔特总统访华,希望他尽早成行。

  中方反对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

  谈及朝鲜半岛局势问题,华春莹强调,中方已多次表明对当前朝鲜半岛局势的看法。我们的立场可以概括为“三个坚持”。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不但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也是各方的共同责任。各方都应为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为实现半岛持久和平稳定作出更加积极和建设性的努力。

  “至于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问题,中方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我们反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因为这将损害地区战略平衡,也将损害中国的战略利益。我们希望中国的正当国家安全利益能够得到切实尊重。”华春莹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