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围站黄牛”集中整治 3人被拘

违规车辆被查扣后停班停运7天,相关司乘人员依法高限处罚

2016年09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京开高速西红门收费站,执法人员询问乘客相关信息。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 “长途车站遍‘黄牛’大巴高速口招手停”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近日,新京报报道六里桥、四惠、赵公口等长途车站黄牛“围站”、大巴私改线路一事,引发关注。昨日记者获悉,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部署六里桥、四惠、赵公口等长途场站管辖派出所,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据了解,违规车辆被查扣后,该车停班停运7天、相关司乘人员依法高限处罚。同时,长期在六里桥、永定门长途站周边非法揽客的黄牛丁某等3人被抓获,依法处以拘留。

  清理整治期间,警方共查获黄牛揽客、黑车扰序等各类违法人员27人,违规运营长途车22辆。

  ■ 相关

  客车“随招随停”被罚

  近日,市交通执法总队联合公安、交管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围绕“四站两场”、10个省际客运站周边,京港澳、京藏、京承、京哈等进京主要道路沿线等,严厉查处省际客运车辆站外上下客、超许可事项经营、旅游客车参与非法“一日游”,以及“黑车”非法营运等行为。

  昨日,京开高速西红门收费站外,一辆载有数十位乘客的双层客运车刚离开收费口,就被拦下。

  执法人员发现,该车经营范围是市内包车、省际包车客运,但从事的是省际班车客运,超出经营许可范围。

  此外,乘客经熟人介绍、黄牛揽客等方式在角门西地铁站附近上车,前往河北邱县、威县、临西等地。

  “正规客车车次有限,经常赶不上。且只在固定车站停留,回家还要再转车。”一乘客称,乘坐该大巴,随招随停,还可送到家门口。

  执法人员对乘客进行风险提示,并依《道路运输条例》对该车进行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暂扣车辆,要求司机将车开到附近正规客运场站,退还乘客车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