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健康周刊·专题/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健康周刊·专题/周报
上一篇

跑步怕伤膝、踝?可进行骨骼检测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2016北京马拉松赛将于9月17日开跑。作为2016北京马拉松官方唯一指定赛事医疗服务支持商,北京和睦家医院将在赛事沿途设置数量充足的医疗急救服务站,安排近百名专业医疗保障人员保驾护航。

  由于马拉松属于极限运动,专家提醒,参赛者要注意避免足踝、膝关节等部位的运动损伤,做好赛前体检工作,心脏疾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适宜参加马拉松运动。此外,运动爱好者可通过骨骼评估以及运动负荷实验等检查,发现骨骼、心肺功能等潜在问题,并根据专家指导进行运动。

  据悉,和睦家骨科在马拉松赛前推出了针对肌肉、骨骼神经系统的评估。检查内容包括四肢、脊柱的关节运动、肌肉情况,以及上肢、下肢的神经系统,主要集中在踝关节和膝关节系统的检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