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公司
下一篇

中核新能源将上市

计划增资10亿,若未实现上市投资人有权要求控股股东回购股份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9月5日新京报记者自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该所近日发布了一条中核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新能源”)增资项目。其中显示,中核新能源将不晚于2019年12月完成上市。

  中核新能源主要业务包括城市环保水务投资及运营业务、核电配套水处理业务、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投资业务等方面。它是中核建集团旗下企业,现有股东为中核建集团旗下的中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投资”)和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华建”)。据北交所披露,本次增资计划引进3-6名外部投资者,计划引进资金10亿元左右,对应持股比例为62.5%左右。增资完成后,中核投资和中核华建将分别持股约18.75%。

  中核新能源当前业绩较佳,2014年营收分别为2.8亿元和3.4亿元。

  中核新能源约定,若未实现上市目标,投资人有权要求控股股东回购部分或全部股份,回购利率为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利率上浮不超过10%。

  查阅公开信息可知,这是中核新能源首次公开透露上市消息,这标志着中核建集团这一核电建设巨头对资本市场的布局加快。此前,中核建集团为实现整体上市,曾引入中国信达等央企一起组建了中国核建,后者在IPO成功后,今年6月开始在A股交易。

  查阅工商资料可知,中核新能源的两大股东之一中核投资为中核建集团子公司,而中核华建为中国核建下属企业,这意味着中核新能源部分资产已经被注入上市公司中国核建。而查阅中国核建半年报也可确认,中核新能源也已被列入中国核建的合营企业或联营企业。这意味着如果中核新能源未来登陆资本市场,将势必从中国核建中分拆上市。

  记者致电中核建集团及中国核建方面负责人士,未得到回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