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碧瞰武清”高峰论坛完美收官

武清启幕碧时代变革篇章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作为京津冀协同门户区,武清的“京津明珠”地位日渐突出。9月2日下午,由新京报和碧桂园联合主办的“碧瞰武清”京津协同武清碧时代高峰论坛在北京万丽酒店成功举办。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清华同衡城市发展策划所副所长彭剑波、新京报传媒执行总裁张学冬、碧桂园环北京区域营销副总经理安善书、碧桂园武清公司总经理汤磊作为论坛嘉宾一同出席,共话武清的历史使命及机遇。

  武清区域发展速度领跑环北京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从区位上来看,武清属于京津之间,是京津发展的桥头堡,具有先天优势。清华同衡城市发展策划所副所长彭剑波指出,除了区位,武清最核心特点就是产城融合。武清产业非常发达,区别于环北京特别是河北省的很多城市。通过2015年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的数据比对,武清的人口相当于固安、大厂、香河户籍人口的总和,GDP接近固安的4倍,地方财政收入相当于固安的3倍。

  “武清的GDP及地方财政收入,是支撑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更是持续健康稳定有序营造的重要前提。”彭剑波进一步表示,从数据上看,能实现千亿GDP,在京津冀一体化蓝图当中,除北京的区县,武清排名第一。

  在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看来,京津冀一体化,其实很多河北的区域基本都是嗷嗷待哺的状态,要处理各种复杂的关系,这有可能会拖累区域的发展,拖累一体化的程度;而武清能够获得加速发展。他认为:“产业支撑是必要的,房地产是先导。武清楼市频频出现日光盘,即反映出这种现象。”

  资深媒体人、新京报传媒执行总裁张学冬综合了上述两位专家的观点表示,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东迁,武清成为距离北京最近的一个区域,完全可以实现和北京的同城概念;此外,地处京津走廊之上,武清能够同时享受到北京和天津两个区域的共同辐射的利好,不论是产业转移还是区域便捷性,以及天津在产业方面的布局,都对武清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武清自然生态优势突出

  公开资料显示,武清共有北运河等一级河道4条,龙北新河等二级河道7条,拥有上马台金泉湖和下朱庄南湖2座生态水库,总面积达112平方公里的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为天津市市级自然保护区,占地1.1万亩的津北森林公园为天津最重要的森林生态保护区之一。

  除了先天的生态环境,从2014年到现在,武清在城市保护和城市绿化方面已经累计投入超过40亿元,可见当地政府对武清自然生态重视的程度。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下,北京周边的城市及辐射区域,武清生态环境较为优越。除具备先天的生态条件之外,各级政府对区域生态发展定位也非常重要。拒绝污染、高耗能、不环保的企业和产业坚决不引入,特别难能可贵。”

  作为深耕武清的责任开发商,碧桂园武清公司总经理汤磊表示,武清的自然资源和整个区位的定义,还有武清政府对于区位的规划,相比较其他周边的市区和城镇,正朝着良性方向发展。“所以碧桂园选择了武清,选定了精准的目标,接下来精确打击,大量投入,不断扩大碧桂园在武清的影响。”汤磊说。

  碧桂园环北京版图再扩张

  碧桂园,中国著名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成立于1992年,2007年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3年跻身千亿房企行列。是最早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房企之一。通过长期锐意进取,积极创新,碧桂园获得社会各界及广大业主充分认可,连续多年位列中国房产十强,“中国蓝筹地产”、“公务员最喜爱地产品牌”等称号,“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享誉全球。

  碧桂园自从2014年进入环北京的市场,战略版图一再扩张,目前已经拥有了近20个项目,形成了环北京的布局。碧桂园环北京区域营销副总经理安善书介绍,随着非首都功能的疏解,通州副中心的建设,武清作为京津协同发展的桥头堡正在迅速崛起。碧桂园关注武清的发展。

  2016年碧桂园进驻武清,连下三城,包括位于政府重点规划的龙凤新城核心区的综合体项目“碧桂园壹中心”,以及两大高端的度假项目“碧桂园忆西湖”和“碧桂园莫奈的湖”。“在开发地产项目的同时,碧桂园还会持续深耕武清,从产城融合和城市建设,扩大武清的作用及影响力。碧桂园正在积极融入京津协同发展,并且将以一贯坚持的卓越品质,践行城市建设者的重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一起开启京津武清碧时代。”安善书表示。

  新京报记者 李捷

  ■ 专家寄语

  张学冬:武清随着大量品牌企业的进驻,它会成为京津区域最亮的一颗明珠。

  彭剑波:京津融合门户区,华北水乡花园城,环京产城新标杆。

  陈志:希望碧桂园能够在武清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超越北京住宅产品品质的产品。

  朱彩清:希望武清能够插上京津冀腾飞的翅膀,营造一个绿色、人文、和谐、宜居的武清。

  汤磊:在选择武清的时候,我真正希望武清能够变成一个产城融合、适合人类居住、适合工作发展,朝着一个比较良性的、非常长久的方向发展的区域。也希望碧桂园进入武清以后,能为武清开启一个协同变革的时代,一次产城融合的更迁,让碧桂园擎起武清变革之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