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停牌“钉子户”*ST宏盛复牌涨停

停牌时间在两市股票中位列第二;曾4次变更重组标的

2016年09月0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徐伟实习生马洁瑜)9月6日,停牌时间近一年的*ST宏盛复牌涨停,收于16.15元。至此,*ST宏盛告别A股停牌“钉子户”,此前,*ST宏盛停牌时间在两市股票中位列第二。目前,沙隆达A以停牌268天成为两市停牌时间最长公司。

  一个月前,*ST宏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主营房屋租赁的旭恒置业70%股权,交易价格6891.37万元。截至目前,旭恒置业的主营业务仅有一名客户——美廉美连锁。同时,标的公司近两年净利润均在500万元上下波动。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由融资租赁业务转变为自有房屋租赁、商业信息咨询等业务。

  *ST宏盛此前经营欠佳。2013年至2015年,*ST宏盛营收与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其中,2014年至2015年,*ST宏盛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被“戴帽”,并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宏盛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将发生重大变化,资产质量将得到有效改善,从而有效提高了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回报能力。

  在停牌一年多里,*ST宏盛屡次更换重组标的。从尼日利亚4G业务,到石材类标的,再到龙文教育,又到文旅科技、旭恒置业。而此次重组标的,仍面临大客户单一等多项风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