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6年09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让居民受不了的垃圾堆当早清理

  据报道,朝阳区CBD总部公寓南侧50米处有个垃圾站,由于清运不及时变成了露天垃圾场,污水横流,臭气扑鼻而来。这种状况已五年了,不仅周边居民受不了,附近还有一所中学,师生们也受不了。

  城市垃圾处理需要中转站,可以理解。但依据《生活垃圾转运技术》,垃圾转运站不应设在立交桥或平交路口,也不应邻近学校、餐饮店等群众日常生活聚集场所。这个垃圾中转站明显不符合这一规范。如果说附近选不到更适合的地点,那起码要做到日日清,当天垃圾当天清运走,还要经常对垃圾中转站进行消毒除臭处理。可对居民的这些投诉,有关方面似乎置之不理。

  生活垃圾转运设中转站,是必须的;建设垃圾中转站要规范,也是必须的。希望有关方面对这处露天垃圾场尽早处理好。□文弟(职员)

  东黄城根南街堵车成常态

  近日我开车前往东城区办事,地点在东黄城根南街。这条街东侧是王府井大街,西侧有医院与中学,同时众多住宅楼也分布在大街两侧。可我刚驶入东黄城根南街不久,就被前面的车辆堵住了,大街一侧停满了旅游大巴,使得原来并不宽的道路更狭窄了,再加上东黄城根南街与很多胡同相接,进出胡同口的车辆也很多,这样一来,严重阻碍了此处车辆“流通”。

  由于车辆半个多小时才行驶不到1000米,我只好下车“守候”。附近居民介绍,这条路白天堵车是常态,一是过往车辆太多;二是旅游大巴、私家车乱停占道严重,很多车辆的车主或乘客是到周边景点游玩的。望这条路早些恢复畅通。□黄静(市民)

  楼市谣言引上海“离婚潮”当反思

  8月份,上海几家房产中介编造“信贷新政”谣言,对上海楼市造成巨大震动。9月6日晚,经上海市公安局组织力量侦查,7名恶意编造、传播相关谣言的涉案人员被一举抓获,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因谣言风传,上海无数亟待换房的家庭担心“‘新政’传言”成真,纷纷去民政局排队离婚,民政局不得不限号。而当很多夫妻紧急完成从离婚到买房的一系列程序和手续,显然也是被谣言套牢。

  这值得反思:几家房产中介在楼市有些虚火之际“踩点”发布谣言,搅浑了楼市的水,也扰乱了上海3·25新政的执行。若仅以散布谣言惩罚相关责任人,未免太轻,有关方面还得对谣言造成的社会影响进行严密而科学的评估,对涉事中介的“孳息”加以罚没,将这起中介造谣案办成典型案例,为今后打击楼市谣言提供蓝本,实现依法治理楼市。该反思的还有,“上海9月1日将出台房产新政”的谣言甚嚣尘上非一日两日,可直到8月29日当地住建委才明确表示“没有研究过此类政策”,这辟谣神经的反射弧是不是太长了些?□王甄言(职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