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中秋特刊之乐享装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6:中秋特刊之乐享装饰

巧思饰家 创意假期(1)

中秋节即将到来,多种家居空间打造团聚氛围

2016年09月1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绿色的秋
精致餐厅
闲暇角落

  “秋日的北京风景最为迷人”,虽然这句话并非每个人都认同,但是灿烂阳光、秋月无边,确实不能辜负。秋日风景与节日的碰撞,即便是在家中,景色也不容错过,只需要一点儿家居改动,将秋日景色引入室内,享受假日的轻松与舒适。 

  1 绿色的秋

  提到秋天,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成熟的金黄色,实际上在中秋时节,绿色仍然是主打色彩。且不论窗外仍然郁郁葱葱的花草,在家里,绿色似乎永远都不会过时。在中性色的背景下,绿色很容易成为空间中的亮点。一件三人位的绿色沙发,几个草绿色和黄绿色的靠垫,便让客厅养眼起来。旁边的绿色植物也并无突兀,将窗外的绿色延伸到室内。在假日里,一件绿色的单品会让空间显得舒适惬意。三两人围坐在绿意客厅里,畅谈或是饮茶,绿色是营造闲适氛围的首选。

  提示:绿色适合作为亮点出现在空间里,但是不可以大面积使用,因为在选用绿色墙漆、壁纸时,要注意色彩不要太饱和,面积也不宜过大。另外,一个空间内的色彩最好不要超过三种,如果将绿色作为装饰色,最好不要再大面积使用其他饱和度较高的亮色。

  2 精致餐厅

  假日里的团聚少不了吃。甚至,吃已经成为团聚的理由和目的。因此,一个整洁、精致、井井有条的餐厅,意义尤为重大。即便你是平时习惯叫外卖的人,节日里和好久不见的父母、朋友团聚,准备稍显隆重的就餐仪式和礼仪,诠释了中秋节团聚的意义。换一套自己喜爱的餐具,哪怕稍贵,节日不正是出手的最好理由吗?餐桌上摆一束鲜花恐怕大多数人不习惯,但是不可否认鲜花让人的心情明亮起来,这顿饭的意义也不一样了。暖暖的灯光配合下,这餐饭吃完了,才算真正过了一个中秋节。

  提示:餐桌上的家居用品更换是最划算的节日装饰。毕竟餐具是每天要用的东西,中秋节过后,还有其他节日呢。因此,刀叉、桌布、烛台,不要吝啬,喜欢就尽情买吧。

  3 闲暇角落

  假日里,时间变得宽松,自己可以做一些无意义的事,例如看一些“闲书”,和好久没联系的朋友坐一坐,或者自己发呆,整理思绪。一个“无意义”的角落,这时显得尤为重要。一把舒适的沙发单椅,可以端坐,也可以肆意伸躺;一个放杂物的小茶几;大面积的地毯,可以赤脚而立;一盏低垂的吊灯,让人放松,又不至于昏昏欲睡。这样属于一个人的空间,让有限的假期时间变得悠长绵软,以最柔软的姿态,让身心得到彻底放松。

  提示:其实每个家庭中都应该设置一个类似的独处空间,如果面积不允许,可以另辟蹊径,在现有空间中寻找角落。卧室中的一个舒适沙发,阳台上的一把单椅,书房里的一个只允许自己坐下去的位置,都可以成为这样的角落。

  (下转A特17版)

  A特16-A特17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静

  A特16-A特17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