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交通委联合大燕网开通缓解拥堵建议平台

2016年09月1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昨天上午,由市交通委联合腾讯大燕网搭建的“交通缓堵我来说两句”大讨论平台(以下简称“大讨论平台”)正式上线。市民可登录该平台反映交通情况,提出自己的治堵思路。交通部门将定期对大讨论平台留言进行搜集整理、分析。对于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立即着手解决;短时间解决不了的,纳入中远期工作计划,并纳入本市的缓堵工作项目库,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市民反馈的拥堵情况有望得到解决。

  据悉,“交通缓堵 我来说两句”大讨论平台是市交通委“搭建治理交通拥堵大讨论平台”的网络平台。“交通缓堵 我来说两句”大讨论平台突出主题活动策划和网友互动。在页面最上面有显著的“缓堵大讨论平台”字样,市民在“网友评论”框内输入对北京交通的意见建议,点击“发表评论”即可提交。同时,大讨论平台还将集纳其他渠道北京交通缓堵相关新闻,有助于市民更加全面、理性了解北京交通。

  大讨论平台网页共分7个版块,分别是大讨论平台、交通新闻资讯、北京交通地图、治堵大家谈、图说北京交通、向交通陋习说不、微博互动区。在“大讨论平台”与“微博互动区”版块有近万条的网友的评论,其中既有抨击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也有为缓解交通拥堵提出个人意见,反映了市民的缓堵心声。

  大讨论平台是市民与政府间通过互联网搭建的桥梁,交通部门将定期对大讨论平台讨论内容进行会商分析,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将要建立的缓堵工作项目库,会把通过各种渠道反馈来的拥堵问题纳入进来。不仅仅是交通拥堵大平台的市民反馈,该数据库还会将此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纳入。此外,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搜集的合理建议也会反馈进来。

  那么,如何将各方的建议整理起来,并纳入具体的缓堵项目实施呢?据介绍,目前缓堵项目数据库正在搭建,将对有效的建议分门别类地进行选择。数据库将按照公交、地铁、道路基础设施、规划、不文明行为等领域搭建,将反馈的问题分类整理,定期将这些情况反馈给相关的机构。但记者也了解到,有的拥堵情况原因很多,会有规划、违建等多种原因,很难通过缓堵项目一步到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