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金融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金融
上一篇

国投瑞银綦缚鹏:以静制动,自上而下做仓位控制

2016年09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红八月”之后,A股能否迎来“金九”行情?对此,国投瑞银瑞达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綦缚鹏表示,或许当前正站在十字路口,上证指数一直困局在3000点左右,也多少反映了这种纠结。针对这样的市场行情,他将采取追求绝对收益,自上而下做仓位控制的投资策略,聚焦有机会的行业和主题,在看好的行业中适度分散,选择有业绩有估值的白马股。

  作为公募基金业的老将,綦缚鹏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历,投资经验非常丰富。他擅长自上而下做大类资产配置,也重视基本面研究,重视估值和安全边际;其投资风格稳健,持股时间长,换手率低。

  綦缚鹏表示,当前监管政策明确指向遏制投机炒作保持市场相对稳定。实体经济层面,经济增长L型在很长时间内都将是常态,企业盈利会比较平稳。从流动性来看,宽松背景下,存量资金多,汇率波动没有引发利率波动,资产配置需求压力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偏好发生变化,投资者开始关注有业绩的公司,纯讲故事的公司被边缘化。

  综合来看,綦缚鹏认为,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在下降,但宽松背景下资金配置性需求切实存在,优质公司、大盘蓝筹股估值不贵,中小创估值偏高。展望后市,预计A股市场指数维持震荡,结构上继续去泡沫,价值股有机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