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北马路线为啥改?

2016年09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天下】

  据新华社电 第36届北京马拉松赛将于今日如约而至,与2015年相比,今年的北马取消了京藏高速辅路路段、新增了花园东路、志新路等路段。在北京马拉松的历史上,其路线曾多次做出调整,即便在近几年路线相对固定的情况下,其部分赛段也在不断地微调。

  马拉松的路线为什么要调整?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告诉记者,马拉松在赛道设计上受到很多条件的制约,需要考虑很多因素。王大卫说:“世界上很多马拉松在设计赛道时,都会把部分赛段设在这个城市的地标性地段当中,这个非常重要。”根据北马路线,单是在长安街赛段,参赛者们就可以看到天安门、国家大剧院、中华世纪坛等北京著名代表性建筑。

  其次,王大卫说,赛道在设计时要有利于运动员达到自己的最好成绩。“在选择赛道时,尽量看看能不能选择更平坦、少一点坡、少一些急弯的,这都是出于对成绩的考虑,”他举例说,“前几年我们在奥森公园里设置赛段,那个地方坡道起伏太大,所以就有难度,尤其是在后半赛段,对参赛选手的体能是个考验。”

  王大卫表示,马拉松赛道还要根据路面情况不断调整。“比如说,某些赛段在前一年可能不大合理,在那一段出现了拥挤,出于全面考虑,我们就要做出调整。”他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