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公司
下一篇

三星Note7美国召回任务完成一半

此前三星宣布全球召回250万台Note7手机,目前仍没有对中国市场开启大规模召回的通知

2016年09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最新宣布,受到“炸机门”影响的Galaxy Note7智能手机,美国市场的召回任务已完成一半。还有媒体报道称,三星已经处理了26起关于Note7起火的虚假报告。三星中国方面回应称,中国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

  美国三星Note7已召回一半

  三星电子表示,目前完成的召回中,九成左右的用户选择了更换新机。仅一成用户选择退货或更换其他手机,低于市场预期。此前美国Note7用户的退货率一直备受关注,因为退货率可以衡量三星电子品牌价值因Note7召回而受挫的程度。

  美国媒体对三星Note7召回有积极的评价。据《福布斯》22日报道,三星Note7召回计划顺利实施,虽然计划并非十全十美,但已考虑得非常周全。

  14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宣布正式下令召回Note7。美国消安委在召回通知中指出,预计召回规模将达到100万部。三星电子为召回计划顺利实施从21日起向当地移动运营商提供了50万部左右的新机。另据媒体报道,目前仍有50万部Note7手机没有在美国市场完成召回。

  根据公开消息,Note7自8月中旬发布以后,截至2016年9月1日共发生了35起电池起火爆炸事故。9月2日,三星宣布全球召回250万台Note7手机,但当时这场全球召回计划并未覆盖中国大陆。三星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中国发售的Note7手机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

  目前,三星仍没有对中国市场开启大规模召回的通知。只是在14日宣布,在中国市场将针对自2016年7月20日至2016年8月5日期间制造的1858台Galaxy Note7测试体验机进行召回。

  已处理26起起火虚假报告

  昨日有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方面表示,自9月2日宣布在全球召回Galaxy Note7手机以来,已经处理了26起关于Note7起火的虚假报告。

  三星官方称,这26起虚假报告中,12起没有检测到手机存在任何问题,7起案件无法与用户取得联系,还有7起消费者撤销了事故报告。其中来自美国的有9起,韩国3起,法国2起。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并未提及日前中国发生的两起自燃案件。

  三星此前的全球召回并不包括中国市场,且强调自9月1日起在中国市场发售的Galaxy Note7国行版本,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可放心购买及使用。但时隔不久后,中国大陆也出现了两起Note7自燃的报告。

  18日凌晨,网友“吉娃娃你”在百度Note7贴吧发帖称,自己购买的国行三星Note7珊瑚蓝版发生爆炸。19日,一位贴吧ID为@喵星小丸子的网友称,自己的国行金色Note7也爆炸了,并放上了两张爆炸后的手机图片。

  Note7电池生产厂商ATL公司与三星随后发布了声明。ATL公司称,经过初步研究判断,样品的燃烧与其生产的电池无直接关系,推测发热源来自于电池本体之外,很大可能存在其他因素引起的发热问题。三星电子中国公司则表示,三星电子研究所、品质检测部门对产品进行了详细分析,检测结果显示,该两起事故皆因外部加热导致。

  关于上述事件,三星(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方面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