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6年09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难骑行的东三环

  周四晚六点下班后,为了躲开地面晚高峰,也不想在地铁排队,我在国贸桥骑车往南沿着东三环辅路去劲松。一路骑来不容易。

  在国贸桥下,由于地铁口紧挨辅路,在此处等人的机动车多、摩的多,进出辅路的出租车也多,再加上穿行辅路上下公交车的人多,骑行断断续续,只好下来推着自行车往前。在通惠河北路高架桥下,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虽有隔离栏,但在非机动车道里有很多逆行的电动三轮车,拉人的、拉货的,体积大、速度快,“逼”着不少自行车无奈地骑到机动车道上。

  到了双井桥北附近,终于有一段自行车专用道,但紧邻大型购物中心,进出人流很大,骑车的也只能是慢悠悠地小心经过。在双井桥路口,因此处餐馆集中,路边停靠着很多外卖电动车,占用了很大一块道路;而在此路口绿灯通行时,右转的机动车又毫不避让直行的自行车,单是通过这一个路口就用了近十分钟。从国贸桥骑到劲松不到三公里的路段,用了近半小时,实在是又累又惊险的骑行体验。□邵兵(市民)

  我几次在小区遭狗袭击

  这些天,北京朝阳区的“疯狗咬人”事件让不少人惊惶不安。而早在5月20日,新京报也曾报道过,在丰台区的看丹桥、丰台南路等地,先后有15名居民被一条黄色长毛狗咬伤。

  说起“狗咬人”,我经常遇到过,早上6点到8点期间也即孩子入托上学和人们去上班的人流最密集时间,一些遛狗的人也都挤占着人行道或是在小区里面,还经常不给狗套上绳索,任其四处奔波,特别是一些较大型的犬,直接朝人冲过去,有的对着人狂吠,有的还直接拽人衣服,忒吓人。我被狗袭击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养狗是个人喜好,别人管不着,但至少给它提前打好疫苗、办饲养证,遛狗时给狗系上绳索、尽量避开人群出入高峰时段,不是多难的事,也希望小区物业等在这方面也能尽到责任。□晓敏(市民)

  颐和园附近叫卖总拉客扰客

  前些天,我和家人去颐和园玩,当天我们坐地铁到了北宫门站后,还没走下地铁出口的台阶时,就被几个人给拦住了。他们是卖矿泉水的。只见他们一边用手拦着客人,一边嘴里嚷着:“矿泉水了,现在是2元一瓶,到公园里就5元一瓶了”。要是不买还拦着或追着你。没办法,我拿出10钱买了5瓶矿泉水才得以离开。在被拦截的人群中,更有不少外国友人。我留意了下,光是堵在地铁口卖水的就有10多个人。

  在旅游景点叫卖,这事我无以置评,但无论如何,用围追堵的方式拉客扰客终归不妥。真心希望以后这类情况能少些。□纪凤利(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