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现场

警犬“上岗”

2016年09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朝阳公安分局警犬基地,警犬扑向持枪“嫌疑人”。当天,朝阳分局举行赴沈阳警犬培训基地培训结业汇报表演。
警方模拟情景进行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后,辅警安抚警犬。

  时间:2016年9月23日

  地点:朝阳公安分局警犬基地

  事件:培训结业汇报表演,警犬将前往派出所上岗。

  “好,太棒了!”随着驯导员的口令,29条警犬整齐列队,做出坐、卧、站、匍匐动作。

  10分钟后,民警盘查过往车辆,一条警犬绕车一周,在车前部嗅到爆炸物的味道。驾驶位置上的“嫌疑人”突然打开车门,持枪指向民警并借机逃窜。警犬见状立即追赶,在不足百米处将其扑倒控制。

  昨日,公安部沈阳警犬基地培训结业汇报表演暨授犬仪式举行。群犬服从表演、扑咬技能展示、掩体搜捕演练、警犬巡逻盘查展示……精彩表演赢得阵阵喝彩。

  6月22日,朝阳分局筛选29名警犬驯导员,奔赴沈阳警犬基地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培训,考核合格后,9月14日,驯导员和爱犬毕业回京。

  表演结束后,29条警犬跟随民警前往朝阳区25个派出所。考虑到犬吠可能扰民,此次未向居民聚集区内的派出所配发警犬,如有抓捕嫌疑人、搜毒搜爆等任务,其他派出所将出动警犬支援。

  新京报记者 李禹潼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