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机场停车仅享受一次半小时免费

10月10日起实行,一天内第二次进入每半小时5元,对网约车打击大

2016年09月25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近日,首都机场发布公告,调整机场停车楼免费停车半小时政策,一辆私家车每天只能享受一次半小时免费。新政策计划从今年10月10日0点起实施。

  新政策10月10日起实行

  首都机场服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使更多的车辆自觉停入停车场,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的停车场实施半小时免费政策,接送旅客短时间停车的需求能得到满足。

  调整后的停车政策规定,首都机场2号、3号停车楼首次进入停车场的车辆前半小时仍然享受免费优惠,24小时两次以上入场,则每30分钟缴纳5元停车费。新政策计划从今年10月10日0点起实施。

  该负责人强调说,包含同天两次进场,都不能再享受半小时免费。

  在交通服务方面,首都机场服务部门今年还将在机场巴士推出无线网络服务,此外,机场巴士的车票也不必非要在出口售票处买了,乘客有望直接用手机购票。

  网约车多次进出占用停车资源

  该措施对网约车在首都机场接客人影响最大。一位网约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约车用户找到车辆,他们一般都会停在停车场内。比如T3,他们会将车停在停车楼C区或者D区,因为这两个区域距离旅客出航站楼电梯最近。

  “网约车是一种新的交通方式,我们也注意到了,但不是我们机场为旅客提供的主流交通方式。”首都机场服务部门负责人说,航站楼半小时免费是机场服务的一种让利,但近期发现有很多车辆一天内多次使用这个优惠的权利,绕行航站楼停车场频繁进出。“这种行为占用了有限的停车资源,也影响了航站楼区域的交通秩序。”该负责人说,以后多次进出航站楼停车场就不能免费停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