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9月市场分歧加剧灵活配置基金显优势

2016年09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受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等影响,9月份A股市场迎来箱体震荡的格局。机构对股债判断分歧加剧,投资情绪日趋谨慎。擅长股债“两栖作战”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价值凸显,在短、中、长期均取得了相对优异的业绩,受到公募及投资者青睐。

  海通证券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9月16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超越上证综指12.54个百分点,跑赢偏股基金10.19个百分点。其中表现居前的工银瑞信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今年来取得12.7%的净值增长率,排名银河分类2/289位。该基金自2014年9月19日成立以来的累计回报已达51.7%,高出同期上证综指涨幅22.04个百分点。据2016年基金半年报披露,工银新财富成立以来回报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达21.92%。

  中长期来看,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更表现出超强的业绩稳定性,不仅跑赢同类权益类产品,更远超债券基金、货币基金涨幅。稳定高回报的表现源于灵活的仓位控制。根据证监会修订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股票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而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限制为0%~95%,可股可债,如正在发行的工银瑞信新焦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与工银新财富同为灵活配置型基金,该基金在弱市行情时,能够转战债市抗震避险,在市场向好时,则可提高仓位分享股市超额回报。作为新基金品种,成立后6个月的建仓期内更有利于基金经理灵活从容地控制仓位,不失为市场走势不明朗时的投资佳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