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书评周刊·专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书评周刊·专版

2016美丽朝阳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16年10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一等奖】 仰山之弓 雷呐
【一等奖】 美丽北京国贸立交桥之夜 王文波
【一等奖】 日坛之晨 乔健
【一等奖】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李志明
【一等奖】 绿色长卷 樊功厚

  为更好地展现朝阳区特色景观、特色街区、精彩瞬间,由北京市朝阳区旅游行业协会主办,新京报社承办的“2016”美丽朝阳“摄影大赛”2016年5月正式启动。

  大赛由相机专业组和微博业余组两部分活动组成,2016美丽朝阳摄影大赛自5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近两千幅摄影作品。作品拍摄场景涉及鸟巢、水立方、工人体育场、今日美术馆、798艺术区、三里屯太古里、侨福芳草地和北京欢乐谷等众多知名景点和地标性建筑,拍摄主题涵盖了城市风貌、人文景观和市民生活等类别。线上微博话题#美丽朝阳#阅读量超过390万,讨论量超过6400,收到了许多外地来京的商旅、游客在朝阳留下的摄影作品。

  【一等奖】 仰山之弓 雷呐

  仰山桥——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北五环。如果把南方的小桥比做淡雅、玲珑的江南女子,仰山桥则是巍峨雄势、傲然伫立的北方汉子。那风驰电掣的车流,合着朝阳云霞、落日余晖,相互辉映、相互点缀,给城市注入灵动和生机!

  作品大气恢宏,视野开阔,那一抹金色的夕阳与U型立交引桥以及画面中大面积的绿色交相辉映,俯视地展现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周边的风光。

  【一等奖】 美丽北京国贸立交桥之夜 王文波

  美丽北京是永恒的摄影创作题材,在国贸立交桥一带,近几年相继建设起多栋北京地标性建筑物,82层的国贸三期、北京银泰中心及央视新大楼等。这幅作品在立交桥东南角招商局大楼顶层32楼拍摄,傍晚时分,彩霞纷飞,大楼灯光亮起,迅速调好镜头的光圈速度,完成了这幅作品,充分反映出繁华向上的美丽朝阳。

  【一等奖】 日坛之晨 乔健

  北京的日坛公园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京城一夜大雪之后,园林披上银装,湖面水汽升腾,晨光洒下,一派如诗如画的景象。阳光、白雪、水汽、雾气融为一体。采取逆光,让近处的雪挂质感突出,同时逆光也能让雾气显现出来;构图采用向心式构图,以小园亭为视觉中心,前景,中景、远景阶梯式展开,层次感更加丰富。完成了这样一幅难得一见的日坛公园雪景图。摄影的魅力就在于发现美丽,展示美好。

  【一等奖】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李志明

  在北京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盛开着一大片向日葵。当时乌云密布的天空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正感叹间,突然天边裂开一条云逢,太阳射出万道金光,把这片金色的葵花海映衬得更加妩媚动人。

  作者选择在阴天拍摄向日葵,角度新颖。同时整个画面色彩明亮,对比强烈,正是这种反差表现出向日葵不同寻常的生机勃勃。

  【一等奖】 绿色长卷 樊功厚

  夏日午后,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下高低错落的楼群与近处绿化带形成了一幅完美的绿色画卷,由左至右按照接片的技术拍摄了七张单幅照片,后期进行了合成和微调处理,一幅生动的画卷由此诞生。作品包含了多处朝阳区标志性建筑(中央电视台办公大楼、长城饭店等),颇具立体感的云层增添了画面的美感,成为美丽朝阳的真实写照。

  【二等奖】

  山里转(拍者网) 朝阳建筑

  赵永亮 新青年 新生活

  陈风檩 日新月异的CBD

  qiaojian202 晨光倾泻(拍于三里屯)

  李娜 舞

  曾佳佳 湖光塔影

  赵承顺 时尚太古里

  另一只眼(拍者网) 换书大集好

  乔健 夜幕朦胧

  天马行空(拍者网) “雏鹰”驰骋鸟巢旁

  【三等奖】

  拍者网供稿 环卫工人

  不裂松(拍者网) 清明上河图灯展

  TGK(拍者网) 野鸭与七星

  刘雪凡 望京你早

  杨滨 踏雪寻踪

  张然 古塔映斜阳

  李志明 嘻在三里屯

  王文波 俯瞰美丽国贸建筑群

  张然 满意的微笑

  拍者网供稿 鸟巢夜色

  另一只眼(拍者网) 换书大集好

  qiaojian202 坐景观天(拍于国贸)

  樊敏 建设美丽朝阳

  杨滨 悠然自得在港湾

  李娜 朝阳圆舞曲

  拍者网供稿 国学中心展新姿

  鲁金富 快乐一家

  王松 看马赛

  拍者网供稿 银装素裹

  刘雪凡 美丽的蓝色港湾

  【评审团】

  陈杰,《新京报》首席记者,曾获得2016年荷赛奖(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三届华赛金银铜等奖项(中国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获得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金银铜奖30多个,获得中国新闻奖及复评金银铜奖16个等。两次获得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年度杰出记者。

  赵亢,1977年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4年加入新京报社视觉部。现任《新京报》摄影图片部主编。

  陈德生,北京市朝阳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朝阳报》资深摄影记者、编辑,北京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牛荣,北京市朝阳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朝阳报》摄影记者。北京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

  张伟,北京市朝阳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朝阳报》记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朝阳区摄影家协会理事。

  2016美丽朝阳摄影大赛优秀图片展十一亮相朝阳公园,展出近百张人文、风光摄影精品,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

  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