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特别报道
上一篇

故宫网络余票10月3日后均超4万张

故宫建议避开假期前四天高峰,可于10月4日后参观,单日内避免高峰时段10时至13时;新开西部区域可参观冰窖

2016年10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旅游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十一黄金周今天正式开启,故宫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最大客流。如何逛故宫更舒适?昨天故宫提示,避开今天至4日的参观高峰,之后人数会明显下降。

  另外,由于现场售票仅有三成余额,而昨日网络售票还有富余,想前往故宫参观的观众可通过网络购票,更加省时省力。

  2日网络余票最少

  故宫昨日发布黄金周参观提示,建议游客错开高峰期,合理安排出行。

  “在黄金周的七天中,观众往往集中在10月1日至10月4日”,故宫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往年经验,此后故宫参观人数会有明显下降,游客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升参观质量。

  同时,由于故宫有“8万人限流止票”的措施,网络售票占七成,现场售票仅有三成,且观众人数达8万人后,现场售票窗口将视具体情况适时停止售票,请旅行社和观众尽量选择网上预约购票,安检时可走专门预约通道优先进入。

  记者昨日20时许登录故宫售票官网看到,十一前三天中,2日的门票被预约出去的最多,仅剩下约2.93万张票,1日还有3万多张,3日及之后的余票量都在4万张以上,较为宽松。

  故宫还提示,单日内入宫参观的游客,在10时至13时期间较多,最好避开此时段,以获得更好的参观体验。

  西部通道亮点多

  在参观线路方面,故宫方提醒,十一期间除常设展览外,观众还可参观到正在午门展厅展出的“梵天东土 并蒂莲华:公元400-700年印度与中国雕塑艺术大展”、慈宁宫花园等区域展出的“菊香晚艳——开封菊花与故宫博物院藏菊花题材文物联展”以及其他常设展览。

  此外,日前首次开放的西部通道内,有断虹桥、十八槐、冰窖等“新鲜面孔”,能避开人头攒动的中轴线,是个不错的选择。

  故宫方提示,目前故宫博物院已实行全面“禁烟”,打火机等禁止带入院内,建议观众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以免安检时带来麻烦。

  故宫还呼吁,希望游客能文明参观,不乱丢垃圾、不攀爬山石、不乱刻乱画、不翻越护栏,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参观环境,与故宫一起保护文化遗产。

  ●故宫门票预订网址:

  http://gugong.228.com.cn

  ●客服电话:

  400-622-8228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