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6年10月09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沸腾公号

  邓有情:#谢百三评价争议#公正客观地评价才是最好的评价。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都有追求财富的权利,但是大学教育不应该以拜金为上。谢教授能够为中小投资者奔走呼号,是为难得,值得肯定,但也不能说他在生活中就十全十美,其课上不好、过度误导学生等则需要理性批判。

  新京报评论公号

  知足常乐:#西安山寨景点#西安山寨景点本来是商人和个别单位所为,之所以政府要受到质疑,正是有关部门赋予其3A旅游景点的资质,使其欺骗游客的行为合法化,成为了帮凶。所以,解决这类问题,解铃还须系铃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坚守职责,不要为违法乱纪者开灯放行。当然,最重要的是对出现的问题在及时整改的基础上,严肃查处追究责任,让这类问题没有生存的空间。

  桥上的渔夫哟:#西安山寨景点#去过很多地方旅游,其实不止西安,全国各地都有谜一样存在的3A山寨景区,名不副实却客观存在着。管理制度的漏洞和背后的利益链支撑着这些景区不断刷新着人们的三观。

  毒牙:#国足输给叙利亚队#可以说,足球是一国性格的最直接体现,足球的落后与人种无关,中国足球落后的原因在于市场化的不彻底,各俱乐部并不能做到自负盈亏;同时,职业足球并没有和校园足球相结合,在选拔机制上使得路越走越窄。要知道,很多国外球员就是完整地接受了正规的学历教育。在韩国,成绩不达标还会被开除。

  Обещаютебе:

  #国足输给叙利亚队#我们缺少的不是人才,而是可以施展的场地。巴西为什么足球那么强,因为他们从来不用愁没有场地可以踢球。就像白岩松所说,到巴西后你才发现不是你找足球场而是足球场在找你,因为巴西足球场真的是太多了,出门随便走几步就能找见足球场。我认为政府在城市规划的时候,要按照人口比例,在每个街区或街道规划出一部分的体育设施和公园建设用地,好让人们可以随处享受体育乐趣和休闲时光。然后同步健全城市的篮球和足球比赛机制。只有从根本上建设长效机制,中国的体育事业才能发展起来。

  栏目主持:李冰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