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回应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回应

张靓颖冯轲将成婚 张母公开反对婚事

与男友冯轲将于11月完婚,张母发表公开信表示“女儿是冯轲的挣钱工具”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在母亲的公开信发表后,张靓颖昨日在成都出席发布会时,面对现场粉丝的支持呐喊,曾一度忍不住落泪。 图/视觉中国
去年,冯轲在张靓颖成都演唱会上向她求婚。

  前一天刚传喜讯,第二天剧情逆转。10月8日,张靓颖与男友少城时代CEO冯轲被爆出将于11月在意大利结婚。昨日上午,张靓颖的母亲张桂英发表公开信,称冯轲把女儿当作赚钱工具,并明确反对二人婚事。面对未婚妻母亲的指控,冯轲于昨日下午1点38分在微博公开回应,发表了针对张母提出的关于婚礼时间、双方财产归属、公司股权变更、上段婚姻结束时间等声明。随后,冯轲与张靓颖双双亮相于成都举办的“张靓颖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张靓颖落泪表示:“我很喜欢我的人生,因为它很丰富。我觉得好的不好的都要面对、迎接、拥抱。不管发生什么样的事,我有无限的坚持和耐心去面对。”发布会结束几小时后,张靓颖又通过微博回应:“我可以明白两代人的代沟,但我只会耐心解释,但并不会盲从”,并表示“我的家事,我会自己处理和沟通。”

  起因▶▶▶

  张母发公开信反对女儿婚事

  自去年张靓颖在长沙演唱会现场主动公开与少城时代CEO冯轲的恋情之后,外界一直猜测二人好事将近。10月8日,二人将于11月在意大利结婚的消息被媒体爆出,随后冯轲和张靓颖都先后在微博中默认了此事。正当大家一片祝福之时,9日上午,张靓颖的母亲张桂英却主动发表公开信,明确反对女儿婚事。

  在这封名为《我不想让女儿再错下去》的手写公开信中,张桂英写到,作为张靓颖亲生母亲的她,事先并不知道婚礼的具体日期,并且在二人相识相恋的过程中,女儿张靓颖也一直受到欺骗,“当时冯轲跟靓颖说自己已经离婚三年了。我却并不太相信他的话,因为冯轲给人的感觉还算是有模有样的,我觉得他不可能离婚,但是靓颖却对我说:‘信不信由你,反正人家已经离婚三年了。’对于冯轲说的话我一直都是半信半疑,后来证实这一切都是谎言,而类似的谎言十三年来一直伴随着她。”

  同时,张母还提到冯轲剥夺女儿公司股权一事,并且“现在他想迫切地和靓颖结婚,作为母亲,我担心的正是他要名正言顺地继续掌控靓颖的财产,让我的女儿继续成为他的挣钱工具,他不是一个可以让我把女儿托付终身的男人。”

  回应▶▶▶

  张靓颖 有坚持和耐心去面对

  在母亲发公开信后,张靓颖和冯轲还是如期出席了在成都举办的“张靓颖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发布会。张靓颖面对现场粉丝的支持呐喊,忍不住转身落泪。平复情绪后,张靓颖哽咽着说道:“我喜欢我的人生,因为它很丰富。每个人都在说,我希望我过得幸福快乐,追求到自己想要的。但我的追求不一样,我觉得好的不好的我都要去面对、迎接、拥抱。不管什么样的经历,都丰富了我的人生,我会把更多感受放进音乐里,这是我的福气。我这辈子所有收获的东西也许没有很好的开始,但最终给我的感受我仍会觉得幸福。”虽然没有直接回应该事件,不过,她表示:“不管发生什么样的事,我有无限的坚持和耐心去面对。”

  发布会结束后不久,昨天下午,张靓颖又通过微博对母亲的公开信做了几点回应,表示她和冯轲之间“没有任何原则性问题的可能”,关于公司股权变更,张靓颖也表示,“北京的事业一直是两人共同打拼,互相扶持到今天,没有谁要害谁”。而对于母亲的做法,她称理解母亲爱女儿的心,也会继续耐心跟母亲解释,“我可以明白两代人的代沟,但我只会耐心解释,但并不会盲从。我不是傻瓜,我有我想要的方向”,并明确表示:“我有判断是因为我有信任。”

  冯轲 愿把财产转到靓颖名下

  昨日下午1点38分,冯轲在微博发表了一篇1500字长文,做出了几点回应,大意如下:一,与张母关于婚礼举办地和举办时间的沟通一直都有,但二人确实没有及时把正式邀请函送达。二,关于财产问题,冯轲已通过律师事务所公证,其所有婚前婚后财产,均归属于张靓颖与冯轲二人共同所有,而少城时代的股权变更与否,并不影响两人的财产归属。三,冯轲曾撰写过一份《意外身故遗嘱》,明确规定:如果冯轲遭遇意外,身故后名下所有遗产,均归属张靓颖。四,在二人认识交往期间,因为法律状况,冯轲确实未能及时办理完与前妻的离婚手续,这最后赢得张靓颖的理解。五,关于少城时代的股权变更,二人共同持有公司股权,张靓颖占40%,冯轲占60%。“我理解的是,无论我们分别占多少,只是为了经营和融资需要,本质上都是夫妻共同财产。”六,公司和冯轲不计回报投入巨资,支持张靓颖的音乐梦想,为其制作出了首张英文专辑。

  最后,他还写道:“接下来我们将开始婚姻的历程,这一切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当然,我会尽我的全力,跟靓颖妈妈继续做沟通,希望能够获得她的信任,能够让她相信,我是真心真意地爱靓颖。”

  在张靓颖微博发表声明后,冯轲转发并声明:“我冯轲愿意把我名下所有财产转到靓颖名下。”

  【感情线】

  2003年

  张靓颖出道前在成都“音乐房子”酒吧唱歌时,结识冯轲。

  2005年

  冯轲与前妻离婚手续办理妥当,二人正式在一起。同年张靓颖参加“超级女声”,冯轲担任其“代理经纪人”。

  2009年

  张靓颖与冯轲共同成立北京少城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0年

  某天深夜,张靓颖与冯轲被拍到一起从外地回京,一同搭乘汽车驶回了张靓颖的公寓。

  2014年

  张靓颖在台湾举办新专辑发布会时,默认了恋情,称自己:“一直很幸福。”

  2015年

  张靓颖在长沙演唱会上主动公布与冯轲恋情:“你准备好娶我,就上台来。”当时,被大家解读为张靓颖“逼婚”。

  10月10日,冯轲在张靓颖成都演唱会上公开求婚。

  2016年

  10月8日,二人被爆出将于11月在意大利结婚。

  采写/新京报记者 杨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