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社科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重访美丽新世界》

  作者:阿道斯·赫胥黎

  版本:三辉图书/中央编译出版社 2016年8月

  许多评论认为,阿道斯·赫胥黎对现代人类社会的认识超出公众50年。《重访美丽新世界》首次出版于1958年,如今阅读他的这部作品,倒是恰如其分地符合我们今时今日的处境。

  《重访美丽新世界》是赫胥黎晚年最重要的包含社会学、心理学和传播学的论著,也是他内容最精简、信息量却最庞大的作品。赫胥黎在书中对二战后人类社会的命运进行了精彩绝伦的分析,预言了世界两大主流意识形态的未来。同时他还对自己的经典反乌托邦小说《美丽新世界》和奥威尔的著名小说《1984》做了详细的比较。

  而最新推出的《重访美丽新世界》中的附录部分为此版最大亮点,其中首次收录赫胥黎致奥威尔的信——两位“反乌托邦”旗手通信唯一中文译介,收录克里斯托弗·希钦斯导言以及作者1946年修订版序言,特邀美国加州圣玛利学院英文系教授徐贲为中文版撰写导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