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知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北野武的伟大旅程》

  作者:北野武 等

  版本:人民邮电出版社 2016年8月

  北野武,我们都知道他是日本殿堂级的电影导演、演员。1997年凭《花火》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但是在这本书里的北野武,摇身一变,成为完全不同的模样,成为胸怀宇宙山河的博物学家。

  确切地说,本书不是北野武的伟大旅程,而是他与日本各领域专家学者的对谈集。采访对象有的研究植物,有的研究大猩猩、白蚁、巨型乌贼等动物,还有的研究火山喷发,总之,他们是来自各个自然科学领域的行家。北野武在书中以地下2000米到宇宙为经,以4万年前人类从东非到南美大迁徙路线为纬,带领我们进行了一场涵盖南极、深海、非洲秘境、神秘动植物、火山、宇宙、人类起源等主题的“自然科学探险任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