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钱颖一、许成钢获2016年中国经济学奖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素宏)10月17日,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宣布,决定将2016年中国经济学奖授予钱颖一、许成钢,奖励他们在转轨经济中作用于政府和企业激励机制的研究所做出的贡献,他们将共享200万元人民币奖金。

  基金会公告中显示,“奖励他们在转轨经济中作用于政府和企业激励机制的研究所做出的贡献。”

  钱颖一1956年出生于北京,哈佛大学博士学位,目前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研究领域包括比较经济学、制度经济学、转轨经济学、中国经济等,他曾获2009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还是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

  许成钢1950年出生于杭州,哈佛大学博士学位,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他发表的几十篇论文,见诸顶级经济学学术期刊。

  与世界上所有其他转轨国家相比,中国在过去三十几年里,制度转轨与经济高速发展并行,成绩斐然,但依然面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本年的两位获奖者提出了整套的分析框架和理论,解释这些问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