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多公司澄清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合并传闻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徐伟)昨日,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沙隆达A”)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国家计划将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合并成为一家集团公司”,发布澄清公告。

  报道中所提的中国化工集团为沙隆达A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持有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100%的股份,而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为沙隆达A的间接控股股东。

  “本公司对上述传闻内容非常重视,并对此进行核查。”沙隆达A表示,经核实,截至目前,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信息,也未向任何部门和企业表示过此类意向。

  与此同时,中化集团及中国化工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17日都发布澄清公告,否认该传闻的真实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