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国际新闻·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国际新闻·天下
上一篇

希拉里和特朗普“三辩”后再“互相伤害”

共同在纽约出席慈善晚宴,不忘互相挖苦指责对方;或系两人大选前最后一次同台亮相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0月20日晚,美国纽约,希拉里和特朗普共同出席慈善晚宴。 图/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共同参加一个慈善晚宴。两人仍然不忘挖苦讽刺对手,但都还全程保持了微笑,事后也互相握手致意。此前一天晚上,在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场辩论中,无论是辩论开始前还是结束后,两人始终未互相握手。

  希拉里和特朗普参加的是艾尔·史密斯纪念基金会年度晚宴,由天主教纽约总教区主办。晚宴历年来吸引了两党总统候选人出席,也是最终投票日前难得的轻松时刻。

  晚宴当场,两人分坐在纽约大主教摩西·多兰的两侧。按照传统,两位要发表自嘲的幽默言论。在自嘲的同时,两人都火力全开,借机大肆挖苦对手。

  “米歇尔发表了一通演讲,然后所有人都很喜欢;我老婆梅拉尼娅也发表了同样的演讲,然而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评。”特朗普上台的自嘲迎来一阵哄笑。在今年8月的共和党全国党代会上,梅拉尼娅被指大段抄袭米歇尔的演讲。

  接着他直戳希拉里的痛处——“邮件门”。

  “我来之前不知道希拉里也会出席。我猜你们可能没有跟她发送邀请邮件,又或者你们发了,然后她在维基揭秘中找到了这封邮件。”特朗普说。

  希拉里也不甘示弱。她先是强调自己身体“没毛病”,然后话锋一转讽刺起特朗普来。

  “特朗普健壮得像匹马,当然你们知道的,就是普京骑的那匹马。”希拉里一直指责特朗普崇拜普京,在一天前的大选辩论中,她就直指特朗普是普京的“木偶”。

  对于这场暗潮汹涌的慈善晚宴,CNN评论称,两名候选人如此不给对方脸色,实在太不寻常了。

  纽约市政府前发言人克里斯蒂·奎因直言,自己参加过七八次这个晚宴,但“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有意思的是,在11月8日的最终投票结束前,这或许是两人最后一次同台亮相。(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