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有“黑物流”把林地当集散地

  丰台区京开五金建材城附近有个小树林,每天有几十辆厢式货车都在这树林里头收发货,成了黑物流的集散地。我就曾在现场亲眼目睹,这处小树林外面虽然挂着停车场的牌子,不断有三轮车面包车,往小树林的货运集散地运货,而这些等待装货的大卡车,也都写着某某货运的字样,分别发往门头沟、良乡、京郊、霸州、廊坊等地方,每辆货车都在不停地装货,这些货车挤在并不粗壮的小树之间,有些树木已经被挤得变形,有些甚至只剩下半人高的树桩,停车场内甚至还有不少地方被堆放了两三米高的货品。

  这处黑物流交易没有固定的价码,不按重量大小算钱,大概看看货,就直接报价。这跟距离建材城不到两公里处正规物流公司的做法迥然不同。希望此处的情况得到关注。□赵志松(职员)

  “菜市场”不能给主路便道添堵

  近日早上,我开车沿武圣东路往北,在距松榆北路交叉路口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时,就被堵得严严实实。由于是早高峰时段,附近还有学校、图书馆、大型停车场等,汽车、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越聚越多。

  等慢慢挪到路口,才发现在路口东南侧的主路和便道上,有十几辆卖菜、卖水果的三轮车、小货车,还有不少就地摆放的菜摊,俨然是个不大不小的菜市场。道路已被占用了绝大部分,很多往北行驶的车辆都是无奈绕到对方车道开过去的。

  在路口不远处就有一处正规的松榆里菜市场,建议有关方面通过多种方式将该处占路市场引导进入正规市场,规范管理、清理占路。□邵兵(市民)

  公交车上有服务员却无人售票

  昨天早晨上班,我上了一辆特3路公交,刷完卡,才发现卡内余额不足。我赶紧掏5块钱,走向后门处的服务员,希望买票。可她告诉我:要买票,到前门投币,不找零。我按照她说的做了,心里却多了一些疑惑。

  我不是不懂公交车上的规矩,在北京生活近7年了,几乎天天要乘坐公交。有些车上只有一位公交司机,无法售票,只能刷卡;有的车上有司机有售票员,既能刷卡,又能买票……但这辆车上有司机,也有安全监督员、服务员,却不能人工售票。一般而言,乘客可能都会刷卡或自带零钱,可如果是乘客卡中余额不足,或部分人特别是外地游客带的是整钱呢?作为市民,我理解公交车上工作人员的辛苦,但既然安排了相关人员,希望能给乘客提供最大的方便。□胡英军(媒体人)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