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时事
上一篇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一工作人员被指有上百套房

官方回应称相关人员已停职接受调查,被举报人和家人表示系炒房投资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南昌市世贸路一办公楼内,而该处登记在徐林保名下。新京报记者 付珊 摄

  近日,网传一封举报信称,江西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职务犯罪科徐林保及其家人名下共有房产300多套。10月25日,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回应称,该院已成立调查组,决定徐林保停职接受调查,此事尚在调查中。

  检察院工作人员被指名下上百套房

  举报信称,2014年,徐林保与女婿龙跃武以合作做生意以及联合开发项目为由,先后向多人借款上亿元,并将所借钱转账到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账户。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为毛某。10月20日,毛某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她和徐林保为夫妻关系。

  举报人称,徐林保和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龙跃武有密切的资金往来。从2015年7月开始,债主们联系不上龙跃武,从而转向徐林保追债,但遭其拒绝。于是,他们在网上实名举报徐林保。

  举报人提供了两份关于徐林保及其家人名下的房产信息表,并举报称,徐和妻子毛某、儿子、女儿名下共有185套房,已经办理房产证,另外200多套房,有购房合同。其中一份信息表显示,登记在徐本人和其家人的房产共116套,面积共7636.08平方米,其中大多数为商铺。

  另外,举报人还提供了另一份房产信息表,除去与上述信息表重合的房产信息外,这份表格还列出了徐及其家人名下还有多套房产,总面积共2646.04平方米。

  追债人此前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状告龙跃武,法院随后在立案调查龙跃武资产的同时,也调查了其亲友的资产情况,而这份房产信息表则是在法院调查徐林保资产情况时发现的。新京报记者随后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证实了这份信息表的真实性。

  新京报记者又向南昌市房管局核实此表上的房产信息,工作人员以公民个人房产信息不对外公开为由拒绝。

  被举报者及其女儿称买房为投资

  徐林保在电话中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网上的举报内容属于报复性虚假内容。但他未否认名下的房产情况,并表示自己买房是为了投资。

  10月25日,徐林保的女儿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她与龙跃武育有孩子,但并未领结婚证,但她至今也联系不上龙。而对于她和父亲名下的房产,她表示,父亲徐林保30年前曾下海经商存了一笔钱,后又做绿化生意赚了钱。最近几年,其母亲毛某就用家里的存款炒房。毛某从银行贷款购买多套房产,等房价上涨后再卖出,赚取差价。她在电话中强调,父亲并未参与炒房。

  然而,在阐述毛某工作情况时,徐林保的说法与女儿相互矛盾。毛某身为投资炒房人和江西林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徐林保则说,“我爱人没有工作,我这几年来做的房屋买卖生意,但不是做住宅,而是商业地产。”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停职调查

  10月20日,新京报记者从南昌市检察院办公室了解到,目前江西省检察院与南昌市检察院已组建调查组,针对徐林保相关举报内容进行详细调查,并拟做处理。同日,徐林保所在的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工作人员表示,组织上正在走程序,随后会宣布处理结果。

  10月25日,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近期,有网络媒体反映我院职工徐林保有关问题的帖文。对此,我院高度重视。10月1日,成立了专门调查组;10月5日,决定徐林保停止工作,接受组织调查。对此有关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而对于举报中徐林保的职务,此前该院负责人曾表示,徐林保并不是副科长,只是普通工作人员。

  新京报记者 付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