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8:家居周刊·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8:家居周刊·关注

倍安生活连续九年开展“彩虹助学”活动

今年赴香格里拉为贫困学子献爱心,助学地图遍及陕西、重庆多地

2016年11月0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自2008年倍安生活开展第一届“彩虹助学”活动,如今已经举办了九届。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彩虹助学”将爱心和希望带到贫困山区,表达企业责任。

  伴随着家居行业的不断发展和消费趋势的变化,家居行业的“大品牌”逐渐成为消费者的优先选择,家居企业在“品牌”建设上也愈发重视。除了通过各种手段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之外,一些家居企业也开始重视“品牌”的内涵,希望通过慈善、公益等活动传达自己的企业责任和价值。近日,倍安生活的彩虹助学项目走进香格里拉,用“家”诠释产品,用“爱”表达企业的责任。

  “彩虹助学”走进香格里拉

  倍安生活全称香港倍安生活家居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整合了多喜爱、我爱我家、松果、至白小屋等儿童家具品牌,致力于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健康的家居生活环境,并坚持参与到各种儿童公益事业中。

  10月26日,青少年儿童家具企业倍安生活,在云南省政府、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残联、中国狮子会云南会员管理委员会及旗下服务队的支持和帮助下,走进香格里拉白马藏文学校,开展了第九届“彩虹助学”活动。

  此次倍安生活“彩虹助学”系列公益活动的对象是香格里拉白马雪山社区藏文学校,学校里的学生大部分是孤儿或家境贫寒读不起书的孩子,学校在当地也被称为孤儿学校。学校里除去当地的孩子,远近村庄因为家庭穷困而失学的孩子也来这里上学,最远的甚至来自四川省。

  记者了解到,严峻的资金压力使学校无法聘请额外的工作人员,因此学生们不但要完成学习任务,还要承担自己洗衣服、被褥,负责学校的卫生工作和运木头,搬砖乃至修屋顶,盖房子等繁重的体力劳动。

  倍安生活得知如今白马藏文学校举步维艰,难以为继的情况后,为了改变白马藏文小学的贫困学子们生活的艰难和学习环境的恶劣,通过努力,和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数十名爱心志愿者为白马藏文学校送去了爱心包裹(内含书包、水壶)、御寒套装(手套、棉衣、鞋子)等物资。

  在助学活动当天,倍安生活的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和学校的孩子一起包饺子和讨论梦想的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儿童公益事业,倍安生活在网络上全程直播第九届“彩虹助学”活动,倍安生活相关负责人介绍,知识是可以改变命运的,只要努力奋斗,总会摆脱困境,实现理想。在艰难的求学路上,倍安生活愿意成为贫困学子坚实的后盾,为他们送去生活中的“彩虹”,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

  公益慈善是长期的责任

  倍安生活的“彩虹助学”系列公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第一届助学对象为陕西商洛月亮湾村小学,第二届助学对象为陕西宁陕沙洛小学,第三届助学对象为青海文都乡藏族小学,第四届助学对象为西安站渠子镇洛安小学,第五届助学对象为重庆站忠县山高小学,第六、七届助学对象为广东站连南马头冲小学,第八届助学对象为肇庆桥头中心小学光明教学点。九届“彩虹助学”系列公益活动,将爱心和希望传进了贫困山区,倍安生活用“家”诠释产品,用“爱”表达企业的责任。

  倍安生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倍安生活的“彩虹助学”系列公益活动小心翼翼地守卫着下一代的未来,放飞一个个家庭的梦想。在倍安生活心中,慈善不等于一个活动、一次捐助,而是企业长期的责任和目标,倍安生活的爱心助学活动持续了很多年,倍安生活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方的支持与关注,因此,倍安生活更愿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倍安生活会坚定地将这件有意义的事一直持续下去,用实际行动传播爱的力量,将爱传递到中国的每一寸土地上,为孩子送去知识,送去实现梦想的希望。倍安生活也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彩虹助学”的爱心地图将迎来更多的据点。

  “公益”帮助家居企业获得消费者认可

  回顾近几年的家居业,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已经加入到公益行列,除倍安生活外,欧派家居打造的“爱家计划”公益项目在2014年3月启动,动员广大家庭贡献爱心帮助有困难家庭和关注家庭内部的“亚健康”状态;立邦的“为爱上色”计划始于2009年,从美化学校环境,延伸至美术教育的支持,为孩子带去了色彩与梦想;今年,居然之家也曾举行了“携手同行、回馈于民”走进社区公益活动,为居民提供无偿公益家居维修保养服务。

  而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也曾说过:“对我来说,慈善是我的第二生命,企业家要想把慈善做好,首先要树立慈善使命,还要建立慈善机制。”

  今年,很多家居企业在品牌推广上不断玩出新的花样,以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而有责任感的大企业除重视营销外,在今年更加注重企业品牌内涵,“公益”则成为他们打造企业形象的重要方式。

  ■ 对话

  为孩子带去“爱”和“关怀”

  新京报:倍安生活何时产生助学想法的?

  李君泽(香港倍安生活家居集团总裁):在我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就已经有这样的想法,希望可以帮助小孩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但由于刚开始创业各项条件还不成熟,一直到2008年才进行第一届“彩虹助学”,每年一届,到了今年,“彩虹助学”也走入了第九个年头了。

  新京报:做了这么多年的公益慈善,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李君泽:印象最深刻的是孩子那纯真的笑脸,在很多贫困的山区,孩子们没有手机和电脑,很少可以接触到外面的世界,正因为这样,孩子们都特别的单纯和质朴,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仿佛回到了儿时的快乐时光,看起来是我们帮助了孩子,但其实,孩子也带给我们非常多的快乐。

  新京报:您觉得这些公益慈善活动,带给孩子和社会最多的是什么?

  李君泽:比起物质上的捐助,我认为为孩子带去的“爱”和“关怀”意义更大,让孩子领悟到贫穷并不可怕,在困境面前,总有人站在自己的背后,给予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让更多的人和企业投入到儿童公益事业中,将爱心传递下去。

  新京报:对您来说,倍安的社会责任是什么?

  李君泽:对我来说,儿童是未来的希望,因此,倍安会坚定地将儿童公益事业一直持续下去。慈善不等于一个活动、一次捐助,而是企业长期的责任和目标,我们的爱心助学活动也持续了很多年,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方的支持与关注,因此,我们更愿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彭雅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