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5:中国旅游蓝海·品牌篇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5:中国旅游蓝海·品牌篇

如家酒店集团打造和颐至尊酒店、如家精选酒店、如家商旅酒店等中高端酒店品牌

如家的商旅生活,不仅有“卧室”,还有“客厅”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和颐至尊酒店
和颐至尊酒店
如家精选酒店
如家商旅酒店

  早在几年前,业内人士预言,未来国内酒店市场将发力中端酒店。当各大酒店集团纷纷宣布推出中端酒店品牌的时候,如家酒店集团早已开始布局中端市场——针对现代商旅人士,倡导多元化的商旅生活方式,同时实现商务社交和人文情感需求,从而打造了和颐至尊酒店、如家精选酒店、如家商旅酒店等一系列中高端酒店品牌。

  所谓中高端酒店,并不是简单的“快捷以上,奢华不足”,更不是单纯的等级代名词或者标准评定,它代表了未来全球化信息时代的经济发展趋势,也代表了当代大众群体追求多元化品质商旅的生活态度。而如家酒店集团的中高端商旅连锁酒店,以不同的风格、功能和调性,面向细分的商旅人士——让他们在不同城市穿梭中,感到“如家”般的舒适与温暖,同时又增加了人文、创意、高效的多元化体验。

  可以说,如家的中高端产品线不仅为旅人提供了温馨舒适的“家”中“卧室”,还准备了可以社交 (social) 的“家”中“客厅”,而且还是一个更有品质的家。

  和颐至尊酒店 和颐之美兼具精致人文

  “开启精致人文商旅体验。”

  “东西方文化融合的艺术气息蕴含在酒店的设计之中,将人文关怀融入产品和服务之中。”

  都市精英人士的商旅生活不一定要奢华,但必须精致、有品位。因此,与昂贵冷漠的五星级商务酒店相比,他们更愿意选择拥有人文关怀和艺术气息的中高端酒店——比如和颐至尊酒店。正如他们对生活方式的追求,不仅仅满足于物质,更希望得到精神的满足。

  和颐至尊开启了精致人文商旅体验。酒店整体概念以南汉普顿富人度假区为灵感,将商务与人文融合,比如公共空间运用浅金色、波希米亚装饰及东方写意元素,打造出轻奢感的艺术氛围。很多商旅客人喜欢在酒店的大堂区域会见客户。这里由前台接待区和商务休息洽谈区组成,装饰灯具发出典雅的金色光芒,打破传统酒店的烦闷,充满设计感与艺术感——安静、大气、简约,正是和颐至尊酒店的艺术气质。

  令人惊喜的是客房设计,整体的温暖色系,具有强烈的归属感。有位客人赞叹“仿佛拥有读心术,每一个细节设计都能打动我们的内心深处。”一方面,整个功能墙面干练而高效;另一方面,房间内的家具、灯饰、挂画混搭现代几何、波希米亚、东方意境,呈现“和颐之美”。最打动客人的,是安装五星标准严选的床品和硬件,以及每时每刻可以感受到和颐的三项招牌式服务“问候茶”、“随手礼”和“贴心岗”。

  如家精选酒店 每一个角落都能邂逅创意

  “如同一首自由摇摆的爵士乐,它的旋律是欢快跳跃的、自信的,是现代商务人士对理想生活状态的渴求。”

  当你走进如家精选酒店,会有一种“小确幸”的惊喜!英伦风的时尚感和各种创意的小细节,融入酒店的每一处空间设计中,让你深深呼了一口气,“看来这趟旅行会很有趣!”

  很多人会抱怨商旅生活的疲惫、乏味,失去了创意和灵感。而如家精选的妙处就在于,除了提供温馨如家的休息环境,商务空间和公共休息区域,更重视专业化、人性化和社交化,鼓励你走出房间,在此体验到创意火花。商旅人士喜欢这里的简约、精致、充满活力、处处是创意。比如,当你走进北京如家精选的东四店,首先要下楼梯——接待处居然是在地下。然而,你并没有感到丝毫压抑,反而非常惬意。因为,酒店将地下一层与上面三层打通,形成一个有天窗的挑高空间,更加通透。休息区很受欢迎,阶梯式设计,随意散放着几个抱枕,自由活泼。最惊喜的是,这里居然还有一棵桂花树!坐在树下,桂花飘香,令人迷醉。此外,酒店每周末还会在公共区域播放老电影,据说这也是深受“如家精选”粉丝喜爱的节目。

  酒店的客房并不大,但是空间设计合理,驼色与白色等中性色为主的背景,搭配明亮多彩的软装,简单而又时尚,有星级标准的盥洗室和各种温馨的小细节、小创意。

  ■ 亮点

  “智慧酒店项目”入驻如家精选酒店。最赞的是首创电量统计碳积分概念,系统设定酒店平均能耗标准作为参考值,与宾客入住期间的实际能耗进行对比,鼓励环保节能,并且关联会员的积分,可进行奖励。

  如家商旅酒店 品质商旅,随时进入高效工作模式

  “轻中端、有品质、标准化的商务连锁酒店。”

  “简约、理性、现代主义、有品质、自然而高效。”

  商旅人士对住宿的要求很简单,但又很苛刻,其实他们不需要金碧辉煌的大堂,也不需要令人眼花缭乱的珍馐美味。在繁忙的旅途中,商旅人士真正需要的是一片都市“绿洲”,可放松心情,享受安静祥和的时光。同时,他们又需要理性、高效而标准化的配套设施,随时开启理想的工作状态。

  而如家商旅酒店恰恰就以现代风格、实用、高性价比的设计与服务,为客人营造私密、休闲的商旅环境,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旅途中温馨的家。

  作为有品质的商旅酒店,设计师将自然平实的生活态度发挥得恰到好处。在这里,客人可以享受到舒适的睡眠环境、健康的早餐以及各类高效的配套设施——酒店每一样产品、每一个细节以标准化和高效率而著称。

  与度假客人相比,商务客人更需要一个简洁实用的商务社交空间。几乎每一位客人都对如家商旅酒店的公共空间一见钟情——酒店大堂简洁、实用,同时又具有现代主义的设计感和品质感;餐厅和商务休闲区的连通,放大了整体的空间感,二者功能也被有机组合,从而提高了使用效率。来到这里你不会发出“哇”的惊喜,但是会充满信任感地点点头,“这就是我想要的。”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