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8:中国旅游蓝海·品牌篇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8:中国旅游蓝海·品牌篇
下一篇

跟着JNE品牌 发现“无穷”的旅行生活之美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2016年5月,穷游网推出了旅行生活美学品牌——JNE,从此以后,穷游出品的文化周边产品启用了全新的品牌身份。JNE的品牌名称源自穷游网的经典口号——Journey Never Ends,秉承着“简约和高功能性”的设计理念,更体现着穷游帮助旅行者保持好奇,保持探索精神的情怀。

  原创品牌JNE的推出是穷游向生活方式领域拓展的重要一步,正如JNE品牌主理人帅常芸所说的那样,“我们要做中国旅行者自己的旅行生活美学品牌”,她对于JNE的定位就是——运动和重度户外之间,旅行通勤市场。

  帅常芸指出,JNE以轻户外市场为切入点,我们调查发现,市场对“轻户外”,特别是“城市旅行”这一块的旅行生活类产品有很大的需求,轻户外市场在快速增长。重度户外、挑战极限目前在中国还是属于少数人的趣味;而轻户外市场,不仅频次更高,大众的接受度、参与度也更强。“你可能对于攀登雪山望而生畏,但很少有人会拒绝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旅行和户外之间,我们正需要文化上的传承和铺垫。”

  防扒手背包、低调好看的旅行服饰

  明星产品——细化到不同的旅行场景里

  JNE品牌主理人帅常芸表示,作为穷游网旗下独立运营的子品牌,JNE以热爱出境游的高端、黏性用户社区为基础,原创设计旅行服饰和装备,致力于为热爱旅行、热爱生活以及喜欢“不走寻常路”的人们创造富有美感的生活方式。

  JNE有三大产品线:旅行——原创设计的高功能性装备;生活——文化创意产品;美学——跨界海外合作的小众匠人“限量定制”。

  就旅行类的产品来说,可能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旅行箱包。但无论是出境旅行还是商旅,旅行箱包的设计上还有一些“痛点”或者盲点。JNE开发了一款叫做“一泊二日”的背包即是适合出去玩两天、停留一个晚上的这类“轻旅行”。这种背包和纯商务的背包、纯户外登山的背包等在场景的设置上是不太一样的,比如,“一泊二日”在拉链扣、护照的收纳等方面做了防盗的细节设计。背包的CORDURA面料坚实耐磨防刀割,游客在旅行中最怕丢东西,所以JNE的原创团队在防盗这一方面考虑得会更多。而在外观上,也可以满足每日出行、出差的需要,跟城市生活相联系。把旅行类的产品在生活场景上做细分,这是我们第一阶段做的事情,也是做得比较成功的。

  除了旅行背包外,我们设计的“城市旅行”服饰卖得也不错。一些女孩子不喜欢穿普通的服装去旅行,感觉没有个性,或者“不太美观”,而我们的一系列城市旅行服饰就是既保暖、功能性足够强大,又低调内敛、雅致好看。女孩子们在平时出行和生活中也可以穿。虽然美是比较主观的事情,但是我们希望产品尽量低调、内敛、精致,体现现代城市生活的美与个性。

  66号公路、西伯利亚大铁路T恤和手机壳

  有趣的品牌,终将和我们在路上相遇

  帅常芸认为,与普通品牌的商品不同,JNE的每个产品背后都有故事,而那些能打动人的瞬间和故事,是旅行能带给我们最好的美的教育。JNE生活类的产品,定义为“以旅行为灵感的文创周边”;不仅有高功能性,而且有情怀,故事性特别强。

  帅常芸说,我们的一件日本蓝染T恤,体现着手艺人的工匠精神,特别有珍藏价值。所有工序都在日本本土完成,先染线再织布,做图案是拔出来的颜色;使用天然染料,1公斤的蓝染染料需要450公斤的蓼蓝叶子,蓼蓝对成长环境要求严格,历经22道工序才能变成染料,需要上百次,才能染好一块单层棉布。T恤的版型也很经典,怎么穿都不过时,女生穿显日系文艺,男生穿显街头潮范儿。

  此外,西伯利亚大铁路主题的T恤,那种绿色的底色,马上让人想到铁道旅行迷们,想到传统的、怀旧的绿皮火车……你可以脑补很多火车旅行的美好故事出来。世界上最长的西伯利亚大铁路,是设计的灵感来源。坐6晚7天的火车,这本身就具有传奇色彩。普通的快时尚,只要视觉上的颜色、线条美观舒服就好了,而我们的时尚跟旅行文化主题相关,甚至背后还有一些旅行达人、小众旅游爱好者、文艺小青年的心事和故事。如今,我们开发的66号公路、西伯利亚大铁路T恤和手机壳都特别受追捧。故事的生命力,也让JNE产品生命周期比其他快时尚品牌长很多,每年60%的款,会延续到第二年。

  此外,我们的一些另类产品还充满了“黑色幽默”般的调侃。我们选的是深度故事,新鲜有趣的,和一般对城市的地标理解不一样。比如,我们的产品会吐槽不那么美味的食物!

  所谓“吃万里路”,音乐在路上,美味的英国下午茶、Beatles这些也都被印到了T恤上。在英国,大家都知道薯条炸鱼,但是当地更为黑暗的,是仰望星空派(大多数人都觉得味道很不好,不想再尝试第二次),于是它就被印到了T恤上。

  有趣的品牌,专为有趣的人们而设计。这些有趣的人和有趣的物品,终将和我们在路上相遇!希望更多的人,跟着JNE品牌,发现“无穷”的旅行生活之美。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雪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