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工商银行 持续创新文化金融特色服务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文化创意产业与金融业融合发展,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文化创意产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于2016年10月26日在京召开。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参加此次会议并在会上与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参加第五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是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支持文化企业的又一重大举措。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参会,既有助于促进工行与各类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合作,增加工行北京分行文化市场份额,又有助于协助文促中心优化文化金融信用环境,搭建文化金融服务平台。

  近年来,在金融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和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保持了稳健良好的发展态势,已经成长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一级分支机构。该行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属性,持续加快文化金融内涵式发展步伐,全力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切实履行大行社会责任,为支持北京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发展、增进社会民生福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为北京地区最大的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工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号召,将支持文化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不断加大各类资源投入,持续创新业务发展模式,支持和帮助文化企业做大做强。目前,该行支持的行业涵盖了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动漫、演艺、文化经纪、影视制作、文化旅游、文化产业基地等多个领域。具体工作中,该行一方面注重汇集银政企协等各方力量,先后与市文资办、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各区文化产业主管部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北京市文化企业和产业集聚区发展。另一方面注重创新文化金融产品服务,为企业提供了包括并购融资、债券发行、股权融资、私募基金等在内的综合化融资产品组合,特别是该行创新推出的“影视通”产品,成功入选了国家文化部文化金融10大特色案例。五年来,该行共发放文化领域贷款过万笔,累计发放融资近700亿元,继续保持同业领先水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