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双双下滑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宓迪)海关总署8日公布了10月贸易数据。其中,出口1.19万亿元,下降3.2%。有机构分析指出,这预示着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压力。

  据海关统计,10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2.05万亿元,同比下降0.6%。其中,进口8606亿元,增长3.2%;出口1.19万亿元,下降3.2%。

  此外,贸易顺差继续收窄。10月贸易顺差报3252.5亿元,收窄16.8%,幅度较上月的25%有所下降。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9.5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9%。其中,出口11.22万亿元,下降2%;进口8.34万亿元,下降1.8%。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等人撰文指出,10月顺差回升至491亿美元,依然低于预期,显示汇率贬值压力仍大。

  但也有研究人士持谨慎意见。在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等人看来,目前进出口数据与人民币汇率的相关性已经很小。

  姜超等专家也指出,由于前几天公布的10月外汇储备跳水,降幅仅次于年初,再加上美联储12月加息窗口渐近,美元保持强势,这些都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了压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