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看台

勇士116比106击败鹈鹕,NBA单场三分球纪录被破

13个三分 库里准到没朋友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知耻而后勇 在遭遇三分10投0中的尴尬后,库里带着他的“变态准”技能包强势归来。图/视觉中国

  自从杜兰特加盟勇士后,上赛季威风八面的“水花兄弟”状态都不太好,也许是3人之间还没有形成化学反应。在勇士输给湖人的比赛中,库里三分球10投0中,不仅终止了自己2014年11月11日以来连续157场比赛都有三分的纪录,也让很多不看好勇士的人更加不看好他们了。不过,在昨日勇士116比106击败鹈鹕的比赛中,库里回来了,他在三分线外17次出手投进13个,刷新了NBA单场三分纪录。

  大招

  70秒内飙进3记三分

  勇士与鹈鹕的比赛进入末节,主场作战的勇士84比78领先。除了比赛的胜利,甲骨文球馆的球迷还在期待一件事,那就是库里能不能打破单场三分纪录。前三节,他已经投进了10个三分。

  不过,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似乎故意要吊大家的胃口,第四节前半节,库里一直坐在场边休息。直到比赛还剩6分48秒时,科尔才用库里换下杜兰特。比赛还剩6分01秒,库里三分线外出手,可惜球没进,全场球迷爆发出一片叹息声,有些球迷抱着头,遗憾之情溢于言表。后边的比赛中,库里并没有获得出手机会。随着比赛一分一秒过去,眼看着留给库里打破纪录的时间不多了。

  比赛还剩3分33秒,伊戈达拉传球,从底线溜到三分线外的库里接球一点,晃飞一名防守队员后出手,命中!比赛还剩2分54秒,克莱·汤普森传球,库里面对防守球员直接起跳三分投篮,再中!30秒钟后,德拉蒙德·格林传球,鹈鹕两名球员上前封盖,但库里还是在三分线外一步出手,又中!

  70秒内,库里连进3个三分,他打破了NBA单场三分纪录。之前的最高纪录是单场12个三分,由库里和科比以及马绍尔共同保持。现在,纪录属于库里一个人了。

  投进第13个三分后,库里享受着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他兴奋地跳起了舞蹈。场边,一位身穿阿根廷10号球衣的球迷格外抢眼,在库里刚刚起跳出手的时候,他就已经站起来高举双臂了。在“梅西”的见证下打破历史纪录,库里这个夜晚的表现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完美。

  纪录

  库天王制霸三分统计

  由库里来打破NBA单场三分纪录,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前几个赛季,当库里三分如麻的时候,球迷们就在期待这一时刻的诞生,可惜并没有实现。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本赛季库里状态平平的时候,他反而打破了纪录。

  事实上,赛前谁也不敢想象库里能够打破这一纪录。毕竟,在上一场对阵湖人的比赛中,他三分球10中0。

  “其实我的训练过程都是一样的,只不过这两天专注程度提升了一个级别。”库里赛后说,“我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出手后,我只需要看着皮球慢慢掉进篮筐就行。”库里还感谢了球队的助理教练布鲁斯·弗拉塞尔,“我们的助理教练这两天干得很棒,努力取得了成功。”

  对库里来说,与湖人那场比赛的三分表现简直就是灾难,因为很多出手是空位不进。按照ESPN的说法,与鹈鹕比赛中的库里才是我们熟悉的库里。他的很多远投选择很糟糕,可就是能进。“在一条其他人不敢驾驶的路上,库里却一路绿灯畅通无阻。”ESPN的记者如是评价库里。

  库里赛后对记者说,破纪录的感觉很特别,“队友给了我一个好的挡拆,格林送出一记妙传,能收下三分纪录很特别,这个夜晚很开心。”库里说,他早就不去想10中0的比赛了,“我要做的就是一直投。”当然,也得一直进才行。

  本场比赛过后,库里在NBA的诸多三分统计上,完完全全成了独孤求败。单场13个三分球,他是第一;单场三分12+,他有两次,排在第一;单场三分11+,他有4次,排在第一;单场三分10+,他有7次,排在第一,排第二的JR·史密斯和克莱·汤普森只有3次……值得一提的是,自从NBA引进三分线后,一支球队单场投进13个三分球用了超过9000场比赛,如今,准到没朋友的库里单场就投进了13个三分。

  不过,库里说了,现在联盟投三分的人很多,“我这个纪录可能也不会保持多久。”

  点赞

  鹈鹕头牌被彻底打服

  面对这样的库里,由不得你不点赞。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库里还在接受采访,杜兰特突然闯了进去,对着他大喊:“打得太好了,斯蒂芬(库里)。”

  对杜兰特来说,第一次以队友的身份看到库里这样打球,当然会激动到难以控制。但对于勇士其他队友来说,尤其是主教练史蒂夫·科尔,他们可能已经见怪不怪了。科尔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当斯蒂芬从一个糟糕的夜晚走出来后,我对他有这样的表现一点都不感到吃惊。当然,你不得不承认,这真的是一场相当棒的个人秀表演。”

  不仅是自己人,连对手都被打服了。“面对这样疯狂的斯蒂芬,你无能为力,尽管我们已经做得足够好了。”鹈鹕核心安东尼·戴维斯赛后说。

  新赛季,许多明星球员都打出了高水平,比如哈登、詹姆斯、保罗、威少、格里芬、利拉德等人,反观库里,他的表现失去了前两个赛季那种逆天的光芒,以至于到现在,他在球迷心中的MVP排行榜上,连前十都没有挤进去。在这个排行榜上,哈登、詹姆斯、保罗和威少分列前四,他们被认为是拿到MVP可能性最大的4个人。

  但很明显,当库里投进13个三分后,他将会很快重回这个排行榜的前列。甲骨文球馆上空回荡的“MVP”的喊声,就是对库里最好的支持。对于和库里竞争MVP的对手们来说,库里找回手感是致命的威胁,不仅是球场上比赛中,也包括MVP的竞逐。

  ESPN的记者写道,“拯救自己的最佳方式,那就是打破一个纪录。”库里拯救了自己,只要他能投进三分,他就是最好的原来的库里。

  欢迎回来,斯蒂芬。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