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汽车周刊·专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汽车周刊·专访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汽大众首款大型SUV亮相广州车展

与辉昂共同挺进高端市场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近日,上汽大众宣布一款全新SUV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并于明年第一季度进入中国市场,作为大众品牌在华国产的首款大型SUV,这款车将助力上汽大众再上台阶。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不断增长的换购需求,消费者对七座大型SUV的关注也与日俱增,但国内市场中供选择的七座大型SUV却相对稀缺。基于对市场的前瞻性判断,早在六年前中德双方就联合启动了这款大型SUV的研发工作。2013年它的概念车CrossBlue在北美车展首次发布。

  作为一款大型SUV,该车长宽高分别达到5039mm、1989mm、1773mm,轴距长达2980mm。在坐椅布局上,新车将率先推出七座版车型。得益于较短的前悬设计,其超长的车身尺寸大部分用于扩展车内乘坐空间上,保证第三排乘客也有着良好的腿部空间。

  动力方面,这款全新的大型SUV将首次引入2.5T V6发动机,最大扭矩与额定功率分别高达500Nm、220Kw,配合DSG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此外,它还提供2.0T高功率版发动机、2.0T标准版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不仅如此,这款大型SUV还将装备DCC动态悬架、4Motion四驱及8种驾驶模式供选择,让驾驶者从容应对不同路况。

  丰富的配置是高端车型的必备选项,上汽大众这款全新SUV也不例外。12.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车道保持系统、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尖端科技配置,在这款大型SUV上均有配备。在安全方面,它还拥有9安全气囊、预碰撞保护系统、360°Area View、主动式胎压监测、盲点监测、疲劳监测等主被动安全装备,展现了全方位领先的安全理念。

  今年下半年,上汽大众向上发力的趋势明显,先是向市场上推出了首款C轿车辉昂,紧接着亮相全新大型SUV,重兵布局高端市场。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上汽大众在技术研发、质量控制、服务品质、经销商网络管理等方面有着充分的积淀,而辉昂与这款全新大型SUV的陆续加入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构建上汽大众高端豪华车阵营。

  新京报记者 王亚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