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达能确认出售乐百氏工厂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叔坤)法国食品饮料巨头达能11月15日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确认,其近期与盈投控股达成协议,将乐百氏品牌,及分别位于广州、北京、天津、成都、重庆和中山的6家乐百氏工厂整体出售给后者。

  对于剥离乐百氏的原因,达能方面的解释为“调整业务发展策略需要”。而业内分析则认为,收购16年来,乐百氏在达能手里“被边缘化”,此次剥离反而可能为乐百氏带来更多生机。

  2000年3月,法国达能集团曾一举收购乐百氏92%的股权,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彼时的乐百氏被誉为“全国乳酸奶第一品牌”。

  资料显示,收购16年来,在达能手中,乐百氏却并未被做大做强。

  乐百氏旗下曾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如乐百氏奶、AD钙奶、乐百氏纯净水等矿泉水都是其知名的系列产品。然而,近年来,达能不断剥离乐百氏旗下业务板块,目前乐百氏只剩下饮用水这一单一业务板块,其在国内饮用水市场的份额也不断下滑。

  “达能此次剥离乐百氏,对乐百氏来说可能是件好事”,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达能一直以来压制乐百氏,后者被边缘化,不断地缩小。剥离出来后,反而可能更有发展机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