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寻找中国创客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寻找中国创客特刊
下一篇

Blued 做最大“男同”社交应用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2016年度中国创客颁奖辞】

  Blued 耿乐

  16年,2700万用户,190个国家和地区,他们以互联网社交服务LGBT群体,他们赋予了互联网社交更美好的意义,让全世界见证了粉红经济的声音和力量。

  中国有7000万的同志人群,这个群体消费催生了一个庞大的粉红经济市场。2000年,Blued创始人兼CEO耿乐创立中国最早的同志网站之一淡蓝网,2012年,他辞去从事16年的警察工作,创办同志社交软件Blued。

  经过16年的打磨,Blued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男同”社交应用,覆盖了超过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这在中国乃至世界的社交应用历史上都是第一次,Blued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开拓出一个超垂直领域,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

  截至目前,Blued已完成C+融资,拥有全球2700万用户,是国内最受欢迎,也是全球用户总数最多的同志社交App。当Blued的市场占有率快要触及天花板时,商业变现的探索也随之而来。

  2016年1月,Blued同时上线了直播和移动营销(广告),出人意料的是,两块业务都收到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广告的营收以100%的月增长率上涨,但直播的发展速度更为惊人,其中直播和广告带来的营收比例为9:1。

  更难以想象的是,直播功能上线的第二天,就带来了几十万的收入,从2月份开始,Blued每月直播流水都达到数千万,公司也实现了盈利。

  【创客ABC】

  A 他们是谁?

  创始人兼CEO耿乐创业前曾是秦皇岛市公安局的警察,后因被动“出柜”而辞职创办了Blued。其他创始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B 在做什么?

  打造了全球最大“男同”社交应用——Blued,目前已经覆盖了超过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注册用户2100万,国际注册用户600万。

  C 融资情况

  2016年6月,Blued完成C轮和C+轮共数亿元融资。C轮融资由VentechChina领投,香港新世界集团、BAI和DCM跟投,C+轮由嘉御资本领投,国宏嘉信跟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