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关注“沸腾”看新京报评论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社论”

  新京报评论公号

  郑俊:#助学金申请会沦为“比惨大会”#有些人一出生就岁月静好,有些人一出生就颠沛流离。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均我们看得真切,助学金的发放本意变得扭曲。当今社会,“比惨”成为申请助学金的重头戏,有钱的孩子把放下“尊严”当成乐趣,贫困的孩子却在贫穷与尊严之间难以选择。如果任由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助学金将会失去原有的意义。

  烟花烫:#中国单身人口达2亿#单身也是一种生活状态,个体选择了这种生活方式,并能保持自己心理平衡就好,单身本来就不可怕。

  庐人境:#中国单身人口达2亿#“新新人类”有句奉为圭臬的箴言“我单身但不独身,我恋爱但不结婚”,单身不是一个问题,不需要被解决。更何况,有人要想结婚、有人乐于单身,这本来就是社会多元化的一部分,大家尊重彼此的选择就好。

  苍茫:#环保督察组河南行#此轮“环保督察”敢于动真格碰硬,批评地方相关部门不留情面,也是基于民众对环境不满呼声的回应,打消了一些地方主政领导只要GDP上去了,牺牲点环境,功可抵过的错误认识。这样做,也会让一些地方相关部门,对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再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有所忌惮。

  八尺:#安置房重复拆迁#拆新不改旧其实是相关地方政府避重就轻、怕难就易的作风,说得更直白点就是吃软怕硬。在几年一换届的情况下,那些成效快、政绩突出的项目,更容易得到重视,做出政绩,官员就任周期一到就可以升迁了,剩下的棚户区只能留待后来者去管。

  栏目主持:新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