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中国公开赛谌龙进决赛

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羽球】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正在福州进行的羽毛球中国公开赛是谌龙里约奥运会后的首个赛事,久未系统训练的他状态不错,昨天在半决赛中2比1战胜丹麦选手安赛龙杀入男单决赛。女单方面,小将孙瑜顶住压力,首次打进顶级赛单打决赛。

  谌龙赢得双龙会

  里约奥运会时,谌龙和安赛龙在半决赛有过交手,谌龙轻松取胜。之后的铜牌战,安赛龙战胜林丹一战成名。加上一口流利的中文,安赛龙在中国有不少粉丝。

  昨天的半决赛,谌龙打得并不轻松,首局21比18取胜。第2局中,体力更充沛的安赛龙21比9将比分追平。不过谌龙的经验和实力更占上分,决胜局21比14取胜,将两人的交手战绩改写为8胜1负。男单决赛,谌龙将对阵另一位丹麦球员约根森。

  目前,谌龙世界排名第二,与李宗伟还有不到17000分的差距。此次中国赛冠军积分高达11000分。由于李宗伟因伤接连缺席了中国赛和接下来的香港超级赛。只要谌龙在这两站比赛中夺冠,便可以在积分上完成对李宗伟的反超。

  孙瑜准备扛大旗

  女单方面,由于王仪涵、王适娴退出国家队,李雪芮膝伤未愈,国羽只能以年轻队员出战。昨天比赛,小将孙瑜战胜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小姑娘赛后接受采访时表达了接班女单领军人的愿望。

  戴资颖是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之一,但孙瑜昨天的表现更加稳定,以21比8、23比21取胜,首次打进顶级赛女单决赛。

  里约奥运会后,国羽在女单和女双线上出现了大规模新老更替。上一个奥运周期的几大主力相继退出国家队,这也给了年轻人更多表现的机会,孙瑜之前就接连参加了法国、德国等几站公开赛。“连续作战肯定会有疲劳,但也会积攒更多的经验。”孙瑜称这几站比赛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在被问及是否做好接班准备时,孙瑜称还是很想接过女单的接力棒,“我自己是满心期待的,但可能还是要做好每一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