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文娱新闻·看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文娱新闻·看点

合家欢剧“喜”闹岁末档;《我爱我家》22年后,老友聚首《我的岳父会武术》

被梁天“追”,宋丹丹感慨:瞧我这艳福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宋丹丹、倪大红和梁天在发布会现场。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前日,《我的岳父会武术》举行开播发布会。剧中,宋丹丹不仅要操心儿子的婚事,自己也和倪大红、梁天有感情纠葛,因此引发出一系列喜剧故事。进入岁末档,各大卫视和视频网站也都编排了各类合家欢型轻喜剧,荧屏上提前“过年”了。

  剧中 宋丹丹对俩追求者“没感觉”

  剧中,宋丹丹饰演霸气强悍,但却为儿女婚事不断奔波劳碌的退休派出所所长。宋丹丹不禁感叹自己在剧中操碎了心,“这个派出所所长本来也是一个要为千家万户各种小事操心的人,退休后则开始为孩子的事情操心。”

  宋丹丹、倪大红、梁天曾在《我爱我家》中就有过合作,此次在电视剧《我的岳父会武术》中,时隔22年三人再聚首。三人之间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一方面,倪大红和梁天的女儿都深爱着宋丹丹的儿子,“三方亲家”为儿女婚事僵持不下。另一方面,在频繁地接触中,两位男士又同时对单身的女亲家心生情愫。面对两位剧中的追求者,宋丹丹则开启了“毒舌”模式,“在剧里他们都对我有点感觉,我对他俩都没太有感觉,”并拿两位老友的长相调侃,“他俩长得真是太砢碜了,瞧我这点艳福吧。”

  剧外 梁天写信给宋丹丹遭“嫌弃”

  倪大红现场“表白”宋丹丹,“我上大学的时候就看丹丹老师演话剧,特别迷丹丹老师,真的是很喜欢她。”而另一位好友梁天也表示曾“喜欢”过宋丹丹。35年前,梁天因看了一场有宋丹丹参演的话剧而“喜欢”上宋丹丹,“当时她演一个炸油饼的漂亮姐姐,让我印象非常深,就觉得她演得最好。之后就给她写信了,而且丹丹姐还给我回了。”对此,宋丹丹却“拆穿”他,称“梁天给我们那一代女演员都写过信”。宋丹丹坦言,自己接到第一封观众来信确实是梁天写的。“我想一个人敢叫天,这名字真好听。后来一见真人就失望得要命。我还给他回了一封信,很后悔。他给我发的第二封观众来信就不回了。后来我才知道他老给演员写信,给蔡明也写过,给我们那一代女演员都写过。”梁天则笑言,“的确是真事”。

  【其他岁末剧】

  湖北卫视:11月26日《闺蜜嫁到》

  该剧由隋俊波、胡丹丹主演,讲述了一对闺蜜阴差阳错成为妯娌,摩擦与争斗不断升级,最终共同成长的故事。

  安徽卫视:12月4日《美人私房菜》

  《美人私房菜》号称中国版“大长今”,郑爽饰演的宋玉蝶是一位江南名厨,流落民间,和马天宇饰演的青梅竹马的恋人一起上演了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

  湖南卫视:12月11日《放弃我抓紧我》

  王凯在剧中饰演一位霸道总裁,与陈乔恩上演“相爱相杀”的戏码。该剧由桐华任策划。

  优酷:11月28日《极品家丁》

  该剧由金晨、陈赫、尹正主演,不同于以往穿越剧现代玛丽苏小妞回到古代找到真爱的故事,剧中陈赫上演了“史上最悲剧穿越”,不仅没有穿越成“王子”,还被卷入了朝廷阴谋。

  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