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城事
上一篇

东城四成用地空间将“整容”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昨天,记者从东城区了解到,东城将用五年时间对全区43%的用地空间进行更新改造,增加绿地覆盖率,修缮历史文化街区,打造以自行车、步行为主要出行方式的城市慢行空间。

  五年后的东城区将是绿色植被覆盖率高,街面干净整洁、胡同和社区安宁舒适的环境。为此,东城区首次提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复兴、非文保区更新改造、城市基础设施优化提升“三大行动计划”,从2016年至2020年,对该区43%的用地空间进行更新改造,落实110余个具体项目,可惠及40万居民。

  东城还将以文物腾退修缮和直管公房改革等为重要任务,系统推进文化传承与风貌保护,全力打造展示古都风貌的“金名片”。历史文化区整体修缮更新整治率将达到80%,实现6片文化精华区。同时,绿化覆盖率提升至33.09%。

  在三大行动中,东城区还首次提出了“街道客厅”“漫步系统”“胡同微空间”“安宁街区”等新概念。东城区城管委副主任杨海明介绍,让胡同“静”下来一直是东城区相关主管部门想要完成的任务,其中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控制车的数量。

  目前,东城区已经在史家胡同以及南锣鼓巷的四条胡同进行试点改造。杨海明说,未来将利用胡同停车场解决停车问题,一个停车场车位将达到100到200个,能满足一段胡同的居民停车需求,同时也能改变居民在胡同的出行方式,由汽车穿行逐渐过渡到以自行车和步行为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