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当呼吸化为空气:美国天才医师的生命笔记》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当呼吸化为空气:美国天才医师的生命笔记》

作者:(美)保罗·卡拉尼什

版本:猫头鹰文化·浙江文艺出版社 2016年12月

  非虚构

  作者:(美)保罗·卡拉尼什

  版本:猫头鹰文化·浙江文艺出版社 2016年12月

  当你读到这本书的时候,保罗·卡拉尼什已经不在人世。他曾经是天资聪颖的学生,曾获斯坦福大学英语文学和人体生物学双学位,于剑桥大学获得科学史与哲学研究硕士学位,后获得耶鲁大学医学博士学位。2013年,就在他即将获得斯坦福医学院外科教授职位,拥有自己的研究团队,在多年苦读之后迎来巅峰时,他被确诊为第四期肺癌。他以医生和患者的双重身份,反思自己的生命。他在书中写道:“我被成就感驱动的时刻渐渐变少,如今驱使我生活着的是一种诚恳的、对于生活的尝试理解,即什么赋予生命以意义?”2015年3月,37岁的保罗离开了人世。临终前,他用轻柔而坚定的声音,清楚明白地说:“我准备好了。”他最后一次感谢了父母,最后一次抱起女儿卡迪,最后一次对妻子说“我爱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