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教育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教育周刊

家庭教育之失与校园欺凌之伤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图/视觉中国

  校园欺凌近日再度成为国内舆论焦点。事实上,校园欺凌问题在世界各国广泛存在。调查显示,有47%的加拿大学生报告曾经受过霸凌;而2015年美国教育统计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2%的高中生在过去的一年中曾遭受过霸凌,5-18岁的学生中有21.8%表示曾经被霸凌过。但我国的数据至今依然暂缺。

  暂且不提学校应承担的管理责任,家长该如何定位在校园欺凌处理上扮演的角色?如何及早发现孩子“被欺凌”,或察觉孩子正在成为“欺凌者”……这些都是对家庭教育的重大考验,也是每个家长不容推卸的责任。

  每个人都不希望欺凌发生在自己身上,放下看客心态,做些务实的思考,才是对所有孩子的最大保护。

  详见D02-D04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