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费劲的看病经历

  近来我老头晕,疼痛难忍时,在一个工作日,我请假来到市内某大医院挂了神经内科和耳鼻喉科。我先来到了神经内科,排了很长时间的队,终于轮到被医生接诊。我描述完病情后,这名医生却突然起身,告诉我他有事要先走了。我问“那谁来给我看病呢”,得到的回复是“随便找其他医生”。于是我又回到了分诊台,护士又重新给我分配了诊室,队也只能重新排。

  在耳鼻喉科室,医生给我简单诊断之后,怀疑头晕可能是由鼻窦炎引起。由于到了下班时间,他告知我“只能第二天来医院做检查,检查完了,才能找出病因及开药”。于是次日上午7点多,我就从家出门赶往医院。检查完毕,我就在等待检查结果,2个小时都没音信。我询问后得知,检查结果要3个工作日之后才能取。我很纳闷,头一天和今天的医生都没告诉我,检查结果不是当日出的。

  我的头晕发作起来,连站都站不稳,如今只能忍受着。医患双方得互谅,希望个别医生也能将心比心,别让患者看病落得如此费劲。□辛曼(市民)

  去往地铁的便捷通道缘何封堵

  我是丰台区丰科路中海御景春天小区的居民。最近小区通往地铁9号线郭公庄站A口和B口的道路,不知因什么原因,突然被一道铁门给锁住了。本来这两个地铁口建在了一处,周边居民乘坐地铁,可通过丰葆璐的这个路口直接进出,可现在被铁门挡住去路后,约千户居民去地铁不得不绕行丰科路或樊羊路。

  如此一来,大家多走冤枉路不说,通行时间也至少翻了一倍。由于便捷道路无法通行,A、B两个出入口现在少有人进出。这条路究竟因何而封,大致什么时候开通,希望有关方面能给个告示、说明,别让居民们空纳闷。 □赵宅平(市民)

  打击黑车还得打“持久战”

  12月16日,新京报刊发了我写的来信《天通苑北公交场站里黑车拦道》,反映天通苑北公交场站黑车长期盘踞公交场站问题。经新京报报道后,近日我再从这里乘车时,发现这里的乘车环境有所改善,但仍有黑车在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

  我这两天在天通苑北公交场站内及周边发现,这里的黑车明显减少,但仍不时有黑车出没在这里占道拉活。傍晚时分,我在现场看到一辆城管执法车开到公交场站门口,见状,场站内及周边的黑车顿作鸟兽散。可半个小时过后,城管车一离开,又有些黑车冒出来了。

  打击黑车盘踞公交场站,还得打“持久战”,并加强对这里的监控,让那些黑车们不敢猖獗。 □王俊杰(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