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01月0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关注“沸腾”看新京报评论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沸腾公号留言

  郑俊:#李春平财产争夺战#个人认为,一些影响较大的社会事件,在无法得到较好处理的情况下,为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司法的调解者的角色就该补位,“该出手时就出手”,一来能够化解纠纷,维护公民利益;二来可以普法教育,树立法律权威。

  绿城郭郭:#河南一法院拍卖“BB弹玩具枪”#什么样的玩具枪属于“枪支”范畴?已经到了必须明确界定的时候了,否则司法部门糊涂,人们更糊涂。法律远离现实,又怎能让人好好遵守呢?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吕雪:#黄牛帮刷火车票骗钱#作为乘车区间极其长的学生党,今年抢了一次票,12306网站根本没有办法正常登录,学生票一秒刷完,甚至在开售前就没有余量了,转买成人票也没有票,不得已去了别的软件交抢票费抢票,甚至还有抢票贩子公然出价卖学生票和卧铺票。并非我们选择票贩子,而是不得已,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出来整治乱象。

  苍茫:#两地警察持枪对峙#两地警察为了维护本地域利益,本无可厚非,但兵戎相见,“江湖”作派显得太浓。警察是“正义”的代表,枪口应一致对准“非正义”之事,现实却是为了一点利益把枪口对准了“自己人”。警察是执法者,其形象代表着一个地方法治程度,所以警察不能用帮派“规矩”解决利益纠纷,若江湖作派太浓,毁掉的不仅仅是警察形象,还有法律的威严。

  栏目主持:李冰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